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老人牙口壞、消化差! 這樣吃逆轉早死危機

  • 健康2.0
  • 2019/01/11 19:13
  • 字體放大
  • 老人牙口壞、消化差!  這樣吃逆轉早死危機

    肌少症是老人早死因素之一,研究發現,死亡率高出一般人2.41倍!一旦罹患肌少症,更可能發生一連串的致命危險,不小心跌倒、骨折、住院、長期臥床,最終生命也就沒了。

     

    老人牙口壞、消化差!  這樣吃逆轉早死危機

    示意圖/TVBS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表示,為避免老年常發生肌少症的風險,首重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才能「顧力頭」,該院營養室考量銀髮族長者的牙口、進食習慣及消化功能,特別研發足夠熱量及蛋白質的「冷凍即食包」,一包即達到營養素建議攝取量30%DRIs。

     

    葷素冷凍即食包  營養又方便
    冷凍即食包共有2款,可供長者選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營養室主任黃素華指出,葷食「滑蛋瘦肉粥」以雞蛋、豬細絞肉為蛋白質來源,高麗菜、胡蘿蔔為纖維來源及青蔥等食材;素食「養生什錦豆漿粥」以豆漿為基底,添加豆腐皮,以植物性蛋白質為主,使用高麗菜、木耳、胡蘿蔔為纖維來源,並用香料等提味。

     

    老人牙口壞、消化差!  這樣吃逆轉早死危機

    示意圖/TVBS

     

    隨著年齡增長,長者生理功能快速退化!黃素華舉例,牙齒脫落、唾液分泌減少、味覺嗅覺退化;一旦牙口功能不佳、腸胃消化吸收變差,很容易對食物的興趣,造成營養不良情形,久而久之罹患肌少症,因此研發「冷凍即食包」,製作年長者習慣台式口味,營養、方便兼具,讓照顧者輕鬆免煩惱。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罐頭打不開、走一下就累…1招檢測你「肌少症」了嗎?

    甲狀腺出問題?肌少症上身?常見病症「自我檢測」這樣做

    最強養肌術!抬腿、抬臀運動打造「不老肌力」

    經常嗆到、卡到食物,快來練DO RE MI吞嚥操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老人牙口壞、消化差!  這樣吃逆轉早死危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