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番茄這樣吃,飽足又能瘦!達人加碼公開「選購+保存祕訣」

  • 健康2.0
  • 2019/02/11 11:41
  • 字體放大
  • 番茄這樣吃,飽足又能瘦!達人加碼公開「選購+保存祕訣」

    番茄同時兼具水果及蔬菜的特性,即使只吃一顆,也能攝取到一天所需維生素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左右,是非常優質的養分供給來源。一顆番茄的熱量只有35大卡,而且水分以及膳食纖維的含量豐富,能帶給人飽足感。此外,番茄也扮演著幫助消化、中和酸性食物的角色,可以有效促進新陳代謝。

     

    番茄這樣吃,飽足又能瘦!達人加碼公開「選購+保存祕訣」

     

    選購建議
    – 鮮紅的完熟番茄含有豐富茄紅素。
    – 若是要立即食用,請選購已經完全轉紅的成熟番茄;若是要放久一點再吃,請選購帶點綠色的番茄。
    – 小番茄的果肉結實,可保存較久。
    – 色澤鮮豔紅潤且果蒂鮮綠是新鮮的特徵。
    – 用來加熱時,建議使用完熟番茄;製作沙拉或輕食時,則建議使用甜度較高、口感較好的小番茄。

     

    保存方法
    – 將果蒂朝上擺放,防止果蒂附近被弄傷。
    – 果蒂若已經掉了,將果蒂部分朝下擺放。如此便能阻止水分透過果蒂掉落的部位接觸到空氣而散失。
    – 番茄在光線直射之下容易壞掉。尚未完全成熟的番茄須放在陰涼處保存。

     

    番茄這樣吃,飽足又能瘦!達人加碼公開「選購+保存祕訣」

    番茄燉雞胸肉 350大卡】
    酸酸甜甜的番茄,再搭上香辣的辣味粉以及濃醇的堅果奶,就是一道暖胃又美味的湯品了。釋放出辣味的辣椒素會讓身體發熱,不僅能活化新陳代謝,而且有助於瘦身。如果希望增添風味,可以撒上些許咖哩粉;新鮮番茄也可以用整顆的罐頭番茄來取代,或者使用番茄含量更高的番茄糊。

     

    食材:即食雞胸肉 100克、地瓜1個(100~120克)、小番茄200克或大番茄2~3顆、堅果少許、堅果奶或無糖豆漿、低脂牛奶1罐(190~200ml)、玉米糖漿1小匙、橄欖油少許

    調味料:普通辣椒粉 1大匙、青陽辣椒粉1/2大匙、Paprika紅椒粉1/2大匙(可省略)、鹽少許、橄欖油或酪梨油少許、胡椒粉少許

     

    事前準備:
    1. 將即食雞胸肉切成一口大小。小番茄洗淨後對半切開。
    2. 將地瓜用水沖洗乾淨並切成一口大小,放進微波爐裡加熱大約2分鐘。
    3. 將製作辣味粉的食材混合均勻。

     

    料理步驟:
    1. 在燒熱的鍋中淋橄欖油,然後將小番茄下鍋翻炒。
    2. 再倒入堅果奶以及玉米糖漿,等到煮滾之後,放入辣味粉拌勻。
    3. 將即食雞胸肉塊以及地瓜塊放入後,再煮大約1分30秒左右即完成。最後盛入碗中並且撒上堅果。

     

    ◎ 本文摘自/《體脂肪狂降12%的555減脂瘦身餐:用5種食材滿足5大營養,餐餐低於500卡!12萬人瘋傳的減重食譜規劃師最強菜單》金志英 著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來源/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相關文章

    抗病防癌6大蔬菜你不但要經常吃,還要懂得如何挑!

    加工食品居然更營養!它的茄紅素是生番茄5倍

    飲食守護攝護腺!營養師教你「效果升級」吃法

    這道家常菜「抗氧化」滿分!防癌、抗老化、防心血管疾病

    最強天然滅火器 5色蔬果料理幫你抗炎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番茄這樣吃,飽足又能瘦!達人加碼公開「選購+保存祕訣」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