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台灣買得到「未來漢堡肉」了!未來肉、真實肉哪個比較營養?

  • 健康2.0
  • 2019/06/03 11:14
  • 字體放大
  • 台灣買得到「未來漢堡肉」了!未來肉、真實肉哪個比較營養?

    近日台灣引進「未來漢堡肉」,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不只素食者躍躍欲試,就連許多運動愛好者也PO文分享。究竟它的營養成份,是不是真的可以取代真肉呢?

     

    台灣買得到「未來漢堡肉」了!未來肉、真實肉哪個比較營養?

    示意圖/TVBS

     

    未來漢堡肉是什麼?
    由全球首富比爾蓋茲、推特創辦人畢茲史東,以及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人,投資的「美國食物科技公司」,歷經7年時間,耗資2億美金研發出「未來漢堡肉」(Beyond Meat),大力推廣友善地球飲食,更榮獲聯合國最高環保容易「地球衛士獎」。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私人家庭營養師程涵宇指出,未來漢堡肉又有科技肉、素漢堡肉、人造肉、超越肉等名稱;簡單來說,就是素食肉排。主成分包括:水、碗豆分離蛋白、芥花籽油、椰子油、增稠原料、馬鈴薯澱粉、香料、麥芽糊精、酵母萃取物、鹽等20多種

     

    未來漢堡肉VS. 真漢堡肉
    未來漢堡肉比較營養嗎?程涵宇說明,未來漢堡肉的營養價值,確實高於一般的漢堡肉,進一步分析發現未來漢堡肉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C較高,且標榜無激素、無抗生素、無基因改造,而飽和脂肪、膽固醇較低。不過,一般的漢堡肉的鋅、維生素B12較高,因多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來源。

     

    另外,未來漢堡肉的鐵質含量較高,不確定是否為額外添加的鐵質來源,或是甜菜、豌豆分離蛋白的鐵質來源。若為甜菜、豌豆等植物性來源的鐵質,其吸收率較肉類差,需要與高維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才能增加吸收率,而未來漢堡肉也有具有高維生素C。

     

    台灣買得到「未來漢堡肉」了!未來肉、真實肉哪個比較營養?

    資料來源/營養師程涵宇

     

    根據未來漢堡肉產品資料,其食用方式與一般冷凍肉排相同,需先解凍再使用煎、烤2種烹調方式;不過,由於肉排添加了甜菜汁及食用色素,加熱後可能仍保持粉色或紅色。程涵宇建議,烹煮未來漢堡肉時,最重要的就是煮熟,除了維生素C會流失外,其他營養成分都不怕熱。她也提醒,千萬不要將漢堡肉煎焦了,以免吃下有害物質。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冬天也會曬黑!7大美白聖品讓你避黑趨白

    90%減重成功、不復胖的人都有「這習慣」!

    痛風也能吃鍋!3撇步、4湯底吃「相撲火鍋」,化解結石危機

    夏天保護心血管!營養師激推「清炒蘆筍蝦仁」,加腰果效果倍增

    蘋果大輸!草莓維生素C高13倍,美女營養師的「草莓豆漿飲」喝出美顏 ...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台灣買得到「未來漢堡肉」了!未來肉、真實肉哪個比較營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