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排便卡卡、小腹凸凸?「自製一杯水」有感順暢 抗氧化又養顏

  • 健康2.0
  • 2019/08/19 12:39
  • 字體放大
  • 排便卡卡、小腹凸凸?「自製一杯水」有感順暢 抗氧化又養顏

    許多人排便時經常使盡全身力氣,卻感到卡卡不順,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會便祕的人平時大多纖維素或水分攝取不足,試著利用能幫助腸胃蠕動、改善消化的食材「黑豆」,煮一杯好喝又能改善腸道問題的飲品,讓你喝了一杯有感,從此順暢!

     

    排便卡卡、小腹凸凸?「自製一杯水」有感順暢 抗氧化又養顏

    示意圖/TVBS

     

    據「本草綱目」記載:「服食烏豆、令人長肌膚、益顏色、填骨髓、長氣力、補虛能食」。根據農糧署資料,從食品營養觀點而言,黑豆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和維生素E;其中異黃酮素、花青素,能消除體內的自由基。維生素E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皮膚皺紋並養顏美容。

     

    另外,黑豆總糖量為28%,以蔗糖、葡萄糖及果糖居多;含有5%的高纖維質含量以及水蘇糖、棉實糖等寡糖,均可促進腸管蠕動,排出體內脹氣,改善及預防便祕。

     

    料理專家微微蔡老師在《體內自療一杯有感》中也指出,黑豆號稱「豆類黑金」,豐富的花青素,能增加皮膚膠原蛋白,保持肌膚彈性水嫩,出門在外,用自製「黑豆水」取代市售飲品,養顏又養身;一次煮一大鍋,出門時放在保溫杯,隨時想到隨時喝,輕鬆保有好氣色!

     

    排便卡卡、小腹凸凸?「自製一杯水」有感順暢 抗氧化又養顏

     

    【自製黑豆水】

    食材:黑豆100克、水2公升

    使用器具:不鏽鋼鍋

     

    作法:

    1.黑豆洗淨瀝乾。

    2.待不鏽鋼鍋鍋熱後,將黑豆入鍋乾烤烤香。

    3.接著加熱水2公升煮至沸騰,再移到外鍋燜15分鐘即可完成。

     

    ◎ 本文部分摘自/《體內自療一杯有感:減重×排毒×提升免疫力×好精神》微微蔡、楊平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捷徑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自製黑豆水消腫利濕!泡水前做「這件事」效果更好

    消水腫好幫手!專家教你紅豆水這樣喝才健康

    「檸檬水」減肥、防骨鬆、清血管!夏天喝止渴解暑 6種人要小心喝

    陳月卿分享迷迭香檸水 能提神醒腦、心情變美麗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下腹痛小心婦科亮紅燈!「5症狀」快就醫 分泌物變多、腰痠注意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