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營養師公開「防疫菜單」!多吃8種食物 提升免疫力也不怕胖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5/24 12:25
  • 字體放大
  • 營養師公開「防疫菜單」!多吃8種食物 提升免疫力也不怕胖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僅剩台東唯一淨土,每日新增個案加上校正回歸,一個月內本土個案已突破300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各縣市政府都呼籲少出門、戴口罩。營養師高敏敏認為,提升自我免疫力,真的也很重要,建議多吃8種食物,提升免疫力也不用擔心會怕胖。

    看更多:新北市強化3級警戒!新莊、三重設立「熱區防疫中心」 公布最新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

     

    8大提升免疫力食物

    高敏敏建議,藉由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可以好好地調整飲食及作息,「替身體打造金鐘罩,在家拯救世界」。

    看更多:愛吹冷氣經常感冒?彥寬老師「拍水顫掌法」 促出汗、清內火、提升免疫力

     

    大麥、糙米、十穀米

    富含維生素B群、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提高體內代謝。

     

    乾香菇、乾木耳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多醣體,幫助強化免疫細胞。

    看更多:居家防疫9大必買食物!營養師公開「精準買菜妙招」 冷凍蔬果、罐頭買什麼最好?

     

    雞胸肉、豬里肌、牛腱肉

    低脂肉類的油脂含量比較低,且富含優質蛋白質,以及礦物質鋅、鐵,能鞏固免疫細胞。

    看更多:肉類、海鮮冷凍可以放多久?營養會流失嗎?營養師公開「新鮮食物冷凍保存期限」 1招保持最佳品質及風味

     

    秋刀魚、鮭魚、鯖魚

    Omega-3脂肪酸降發炎、平衡免疫力,幫助減少腹部脂肪囤積。

     

    紅肉西瓜、鳳梨、番茄

    富含維生素A,可以維持黏膜健康,而鳳梨酵素可以幫助消化、腹中食物不囤積。

    看更多:缺水西瓜盛產甜又脆!營養師教你吃西瓜防疫 紅肉西瓜、黃肉西瓜好處大不同

     

    堅果、黑芝麻

    好油脂可以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減少壞油堆積。

     

    優酪乳、優格、起司

    好菌幫助調節腸道免疫,減少罹病機會。

     

    水、綠茶

    綠茶的兒茶素可以抗氧化,降低自由基攻擊;多喝水、多排尿,可以促進代謝循環。

     

    營養師公開「防疫菜單」

    高敏敏建議的「防疫菜單」,有一碗大麥糙米飯,搭配煎鮭魚、炒青菜,再來碗香菇雞湯,飯後吃碗西瓜。另外,她也建議,可以隨身準備一個水瓶,一整天多喝水,或是泡淡茶。

    看更多:居家防疫自煮最安全!營養師推薦1食材顧腦、降膽固醇、改善便祕 3種吃法正餐、點心都適合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