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缺水西瓜盛產甜又脆!營養師教你吃西瓜防疫 紅肉西瓜、黃肉西瓜好處大不同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5/18 14:02
  • 字體放大
  • 缺水西瓜盛產甜又脆!營養師教你吃西瓜防疫 紅肉西瓜、黃肉西瓜好處大不同

    今年乾旱缺水,西瓜意外盛產,更加鮮甜清脆。正值西瓜盛產季節,炎炎夏日來片西瓜,消暑又解渴,其實多吃西瓜對防疫也有幫助。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吃紅肉西瓜可對抗病菌、保護黏膜健康,吃黃肉西瓜有助放鬆心身、穩定情緒。

    看更多:社區感染大爆發如何避免在家被感染?醫曝空調、電風扇千萬不能這樣用 4招預防新冠肺炎家庭傳播

     

    缺水西瓜盛產甜又脆!營養師教你吃西瓜防疫 紅肉西瓜、黃肉西瓜好處大不同

     

    吃西瓜增強免疫

    居家防疫期間,多吃蔬果可以增強免疫力。高敏敏建議,「疫起用營養,免疫強起來」,她舉例,目前盛產的西瓜,就是不錯的選擇,紅肉西瓜富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建議想要保護黏膜健康、對抗病菌,可以多吃紅肉西瓜。

     

    黃肉西瓜則有豐富的瓜胺酸,對於因為新冠疫情感到心情、壓力大的人,最適合吃黃肉西瓜,可以幫助放鬆。

    看更多:陳時中、柯文哲呼籲「外出不要脫下口罩」!醫曝新冠病毒恐氣溶膠傳染 「脫口罩就可能感染」

     

    紅肉西瓜、黃肉西瓜 營養比一比

    高敏敏強調,紅肉西瓜、黃肉西瓜都有各自的好處及功效。紅肉西瓜的維生素A、C相當豐富,可以幫助身體抗氧化、增強免疫力,且β-胡蘿蔔素含量也高,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對於維持視力、肌膚水潤,都有不錯的效果。

     

    黃肉西瓜的熱量較紅肉西瓜稍低一些,富含的瓜胺酸可以幫助血管放鬆,以及舒緩疲勞、緊張情緒,在體內能夠轉換成精胺酸,對於提升男性活力特別有幫助。

    看更多:西瓜皮別急著丟!它比果肉更好,清脆涼拌超美味

     

    缺水西瓜盛產甜又脆!營養師教你吃西瓜防疫 紅肉西瓜、黃肉西瓜好處大不同

     

    西瓜甜份高 3族群注意

    不過,高敏敏提醒,西瓜的果糖含量高,食用的份量很重要,一碗8分滿的西瓜為一份,一天最多只能2份,千萬不要過量攝取,以免造成血糖超標、脂肪囤積,反而不利健康。

     

    高敏敏建議,一天2份水果中,可以吃一份西瓜,另一份選擇其他水果,均衡攝取各種植化素;如果是腸胃敏感者、血糖控制者、減肥者,更要注意份量控制

    看更多:居家防疫9大必買食物!營養師公開「精準買菜妙招」 冷凍蔬果、罐頭買什麼最好?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