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秋天多吃「1種顏色」!6招秋季保養必知:教你抗發炎、提振精神、吃出好皮膚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0/26 16:00
  • 字體放大
  • 秋天多吃「1種顏色」!6招秋季保養必知:教你抗發炎、提振精神、吃出好皮膚

    來到秋高氣爽的秋天,但對有些人來說,是過敏好發不舒服的換季時節。秋天如何保養才能提升抵抗力、少感冒?面對秋天乾燥過敏、免疫力變差,就讓營養師給你保養建議,吃出抗發炎、好皮膚。

     

    1.時常補充水分

    營養師劉怡里指出,秋天天氣乾燥,要記得補充飲食中的液體。例如餐前可以喝點水,餐後喝點清湯,平常補充無糖茶飲。

     

    2.白色食物有助免疫力

    秋天的天氣變化無常,讓人容易感冒,劉怡里建議,可攝取白色的食材例如:白蘿蔔、豆漿、白木耳、水梨、百合、山藥等,富含異硫氰酸鹽、膳食纖維等營養素,能改善秋季常見過敏、免疫力變差和便祕的問題。

    看更多:梨子止咳得這樣煮,少了這步驟效果減半 常在半夜咳醒中醫教吃梨止咳

     

    3.抗發炎食物

    劉怡里表示,每天一餐攝取秋刀魚、鯖魚、鮭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材,對容易過敏皮膚發癢和打噴嚏的族群非常有幫助,也可以改善秋天的憂鬱。

    看更多:虱目魚肚「好油脂」降膽固醇,優質蛋白質養肌!什麼人不能吃?營養師提醒3件事

     

    4.多吃辛香料

    秋季疲勞倦怠的族群,餐點中可以加一點大蒜、青蔥,幫助提升代謝率,豐富的硫化素可提振精神。

     

    5.注意食物衛生

    這個季節盛產海鮮,尤其螃蟹正肥美,劉怡里提醒,容易過敏的人要注意新鮮度和保存期限,吃海鮮的時候可以沾點薑醋,千萬不要隔餐進食。

    看更多:秋蟹上市,專家教您挑好蟹 臺灣突破紅蟳養殖技術,全人工鋸緣青蟹出爐

     

    6.美白好時機

    天氣微涼的秋天,陽光不再那麼炙熱,此時來美白保養皮膚正好,劉怡里表示,可吃高維生素C的柑橘類、芭樂;外食族群也可以選擇:木瓜牛奶汁、芭樂蘋果汁、柳橙汁來美白護膚。

    看更多:美白保養品要擦多久才有效果?皮膚科醫師揭關鍵「這樣擦才有效」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怡里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秋天多吃「1種顏色」!6招秋季保養必知:教你抗發炎、提振精神、吃出好皮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