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韓妹變胖被分手,兩年甩肉45公斤拒復合 分享瘦身變美的減肥菜單

丁彥伶 報導 2021/11/18 12:0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韓國知名瘦身達人金妮(Jini)減肥前體重重達88公斤,被前男友劈腿狠甩後,她用兩年的時間、3階段健康瘦下44公斤。瘦身變美後,前男友還來要求復合。不過金妮感受良深:「原來我可以變得這麼好。」拒絕和前男友復合。因為減肥中歷經復胖及情緒低落,特別公開自己的減肥菜單跟想減肥的人分享:「你也可以變這麼好!」

 

金妮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說過去自己熱愛美食,尤其是高熱量食物,例如拉麵、熱狗等,來者不拒,加上她又不控制食量,以致體重飆升。當身材變形,金妮身邊的人都對她冷嘲熱諷,還曾被嘲笑是「恐龍妹」,更被前男友「狠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金妮不僅失戀,情緒和日常生活大受影響,脊椎也受傷,連爬個樓梯都很吃力。因為發現健康亮紅燈,金妮下定決心減肥。

看更多: 仰臥起坐反成小腹婆?腹肌貼片、呼拉圈卻扭傷 醫揭開6大「腰瘦」迷思

 

花2年狂減110磅

減肥初期,金妮實行嚴格的飲食控制方法,搭配高強度運動,3個月就快速減掉20公斤,身材明顯變瘦。可是這並未讓金妮感到喜悅,因為她不但減肥進入停滯期,嚴格抑制食慾反而讓她患上暴食症。金妮快速覺醒:快速減肥容易復胖、心情低落,最後適得其反。

 

此後她決定改變減肥方法,要讓自己在能享受喜歡的食物之下,找到循序漸進又容易持續下去的減肥方式。最後成果果然不讓她失望,金妮不僅變苗條了,更擁有令人羨慕的肌肉線條,找回健康和自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金妮說,她採用的3階段減肥法,令她成功突破減肥停滯期,而且她也不用強制自己挨餓,吃飽飽也能瘦得健康!希望幫助所有像她一樣變胖,想減重卻不得其法的人,她公開自己的減重餐單,和大家分享。但是她也強調,運動非常重要,一定要找到幾個自己喜歡而且可以長久持續下去的運動,身材才能維持長久、不復胖。

 

減肥初期

1.每天一定要進食3餐

2.用糙米代替白米

3.攝取足夠蛋白質,如雞蛋、豆腐、蝦肉、鴨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減肥tips

1.攝取大量膳食纖維,如蔬菜、水果、豆類

2.戒吃零食和宵夜

3.每天進行1小時的肌肉訓練及有氧運動

4.每星期運動6-7日

看更多: 被嫌胖!王彩樺年過50還能甩肉6公斤 親授祕訣,專家讚「這招」不會變肉鬆

 

減肥停滯期

1.維持一日三餐及做運動

2.午餐正常飲食,改變早、晚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早餐就用麥片加豆漿再加上藍莓。晚餐則以沙拉為主,搭配不同水果、蔬菜。蛋白質則可選擇雞蛋、雞胸肉、番薯。

 

維持期飲食

1.早餐以高蛋白飲品加上蔬果為主

2.午餐可進食任何正餐,不過份量要減半,也可以吃少量零食

3.晚餐以高蛋白麥片為主

 

 

要讓「減肥」變得有趣

減肥後的金妮,不只身材變苗條,而且肌肉線條令人羨慕 ,看上去更自信,連前男友也向她提出復合的要求。本來以為減肥是想讓前男友另眼相待的她反而更明白減肥對自己的意義:「我曾以為減肥是為了你而做,但現在才明白,我是為了我自己,不過還很感謝你,讓我知道原來我可以變得這麼好。」

 

減肥不但改變金妮的身材,同時改變了她的心態,她認為,若按部就班使用嚴格的減肥方法,容易失敗和迷失自己,甚至對減肥產生厭惡。她表示:「減肥的過程讓我更加了解自己,減肥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只有找到喜歡且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才能讓『減肥』這件事變得有趣,讓自己享受其中。」

看更多: 本土劇女神白家綺驚傳急性膽囊炎開刀 醫師說這些人、3種情況最易膽結石

 

營養師分析:克服減重停滯期「這個」最重要

減肥過程,最苦惱之一是遇到「停滯期」。很多人常因感到挫敗就放棄了。營養師楊蒨珩Stephanie解釋,減肥初期當改變飲食習慣後,體重會明顯下降。不過,身體內有保護機制幫助維持「恆常體重」,減肥一段時間後身體開始適應,即使進食量少,但吸收的食物熱量反而更多,體重便不再下降。

 

金妮在減肥期間,成功克服「停滯期」。楊蒨珩提醒,應堅持減少攝取卡路里及做運動的習慣,讓身體適應一個新的「恆常體重」。她認同金妮堅持重量訓練。她說,不要以為減少熱量攝取只能吃沙拉,也要進食肉類,增加蛋白質及肌肉,尤其增肌十分重要,增加肌肉量後再做有氧運動,才能有效燃燒脂肪。

 

碳水化合物怎樣吃不復胖?

營養師鼓勵可以學習金妮減肥餐單中選擇番薯、糙米飯等碳水化合物,這些都是低GI值(升糖指數)的選擇,對身體有益。另外,在冰箱冰一夜的「隔夜飯」,可變為難吸收的澱粉,可降低熱量吸收,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楊蒨珩也提醒,減肥時不要盲目跟隨單一種餐單,只要掌握高蛋白、高纖維,以及低卡路里等飲食原則,可嘗試不同種類食物,達到營養均衡,才能健康及持續減肥,不易復胖。

看更多: 沒多吃為何變胖?醫說:更年期後每日代謝降100大卡,兩個半月胖1公斤

 

更多內容:

《造星III 》關嘉敏電眼秘訣公開!十倍放大眼型靠呢盒爆款眼影

文章授權/圖片授權轉載自《香港01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其實減重很簡單!一個減法公式、2個觀念,就能瘦
icon
2020-10-12 17:17:00
延伸閱讀
金曲歌后魏如萱3個月甩肉7公斤!營養師曝減肥1祕訣 不用挨餓也能瘦
icon
2022-03-31 15:06:59
延伸閱讀
國健署:減肥最有效的是「它」 加上運動會讓效果更好
icon
2019-12-16 18:27:27
延伸閱讀
不必節食餓肚子 這樣做一年可減12公斤,還可吃美食
icon
2020-04-06 14:27:00
延伸閱讀
脂肪肝上身,死亡風險增加1倍!最有效的改善方法「這樣做」
icon
2020-12-23 14:32:03
延伸閱讀
盧學叡半年甩肉31.6公斤!只靠2招,不忌口也不用節食
icon
2021-07-20 19:30:44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