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易脹氣的人青花椰少吃!營養師曝6種食物易脹氣、2招改善方法

  • 曾金月 報導
  • 2021/12/14 11:57
  • 字體放大
  • 易脹氣的人青花椰少吃!營養師曝6種食物易脹氣、2招改善方法

    你也是易脹氣的人嗎?每當脹氣發生時,小腹微凸、肚子鼓鼓時,人不舒服就算了,還容易被誤會。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容易脹氣的原因有2個,一是吃進去的空氣,一是大腸細菌分解未消化食物所產生的氣體,她分享了6大容易產氣食物,建議容易脹氣的人要少吃,來避免「滿肚子氣」。

    看更多:屁放不停又腹痛?營養師曝3種食物吃太多 8招改善胃脹氣學起來

     

    6類易產氣食物

    氣泡飲料

    飲品中的氣泡會導致吞下更多空氣,建議如果易脹氣的人,可樂、啤酒、氣泡飲品就少喝點吧。

    看更多:「脹氣」只是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腫瘤!醫提醒:2種脹氣要特別小心

     

    高脂食物

    炸物、甜食需要更長時間消化,尤其高脂肪食物所需要的消化時間也比較長,建議高脂肪類食物攝取量要限制在每日攝入總熱量的10%之內。

     

    澱粉類

    各種豆類 如紅豆、綠豆、黃豆、豌豆等都是屬於易產氣食物;另外像是地瓜、大小麥製品、糯米、馬鈴薯、玉米等的澱粉類,有時也會造成脹氣問題。

    看更多:連環屁代表消化好?腸癌前兆?腸道想告訴你的事 3種情況可吃益生菌

     

    蛋白質類

    如果你是乳糖不耐者,吃進大量乳糖也可能會引發脹氣、腹瀉、腹痛。建議可改成喝優酪乳、吃優格等發酵乳製品,同時也能補充每日所需的鈣質及益生菌。另外,植物性的蛋白質豆製品,黃豆、豆漿、豆製品等也容易產氣。

     

    蔬菜類

    蔬菜中的洋蔥、青蔥、大蒜、韭菜、青花椰、包心菜等也是容易產氣的食物。

     

    水果及其加工製品

    果乾、龍眼乾、香蕉、柿子等果乾製品,少吃可避免脹氣問題更嚴重。

     

    改善脹氣2方法

    高敏敏強調,以上這6類都是容易產氣的食物,不是說不能吃,而是有脹氣困擾的朋友要減少攝取。以下2 個方法可以改善脹氣:

     

    1、放慢吃飯速度並少說話,且盡量一餐至少吃滿20分鐘以上。因為時常狼吞虎嚥或是吃飯說話,容易吃進更多空氣。

     

    2、維持良好運動習慣,對於改善胃脹氣都有幫助

     

    易脹氣的人青花椰少吃!營養師曝6種食物易脹氣、2招改善方法

     

    ◎ 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冬令怎麼補就看健康2.0!2021/12/21前每天打開手機搖一搖看文章,就可抽好禮!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易脹氣的人青花椰少吃!營養師曝6種食物易脹氣、2招改善方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