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想喝珍奶又怕胖?營養師推5款減脂能喝的手搖飲 珍奶這樣點就對了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5/20 17:26
  • 字體放大
  • 想喝珍奶又怕胖?營養師推5款減脂能喝的手搖飲 珍奶這樣點就對了

    天氣炎熱來一杯冰涼的手搖飲最暢快,不過手搖飲該怎麼點?尤其大家愛喝的珍珠奶茶要怎麼喝才不會胖?營養師建議,可以點中杯的無糖波霸珍奶,因波霸珍珠在熬煮時已有糖漿,無糖並不影響口感,再把奶精改成鮮乳、珍珠份量適度減少,就能把熱量控制在半碗飯以下,讓你輕鬆喝珍奶不怕胖。

    看更多:毀肝飲料排行榜 無糖珍奶、天然果汁被點名 養肝快學揉肝經消鬱悶又解毒

     

    無糖茶、豆漿茶、鮮奶茶、燕麥豆漿奶、珍奶減脂期間都能喝

    營養師孫語霙在臉書上推薦五款減脂期間也能喝的手搖飲,包括無糖綠茶或烏龍茶、豆漿紅茶、茶拿鐵、燕麥豆漿拿鐵以及最受歡迎的珍奶。

     

    1.無糖綠茶或烏龍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可以幫助脂肪細胞釋放脂肪酸,加速脂肪代謝,兩者差別只在於烏龍茶是半發酵茶,口感較不澀。

     

    2.豆漿紅茶:豆漿含有植物性蛋白質且零膽固醇,是生物利用率高、身體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也有助於肌肉合成。

     

    3.茶拿鐵:就是鮮奶加上無糖茶,鮮奶含有酪蛋白、鈣質和維生素B1、B2。台灣民種普遍攝取不足,一般建議早晚各一杯鮮奶為佳。

    看更多:喝牛奶有什麼好處?營養師分析牛奶營養 容易嘴破者可喝牛奶補充維生素B2

     

    4.無糖燕麥豆漿拿鐵:燕麥含膳食纖維、β葡聚醣,可延緩血糖上升,讓人有飽足感,還能結合腸道廢物排出體外,不過因燕麥屬於澱粉類,如果喝上一杯無糖燕麥豆漿拿鐵,下一餐的澱粉攝取就要減半。

     

    點珍奶注意原則輕鬆點 下一餐澱粉攝取要減量

    5.珍珠奶茶:點珍奶的時候,要切記「波霸、拿鐵、無糖、料少、中杯」的原則,粉圓要選波霸,也就是大顆的那種,因為熬煮粉圓時都會加糖水,大顆的粉圓相對小顆的沾到的糖水比較少,所以大顆優於小顆;拿鐵就是鮮奶,不要加奶精,因為那只有反式脂肪,有害心血管;孫語霙強調,700毫升的大杯珍奶等於一碗飯的熱量,中杯則等於3/4碗,料少加上中杯,可以把熱量控制在半碗飯以下。她也提醒,如果喝一杯珍奶,一天當中的一餐澱粉就要減量,才不會攝取過多熱量。

    看更多:手搖飲小確幸!營養師曝熱量清單,跟著這樣喝才不會發胖

     

    配料別選澱粉類 半糖已是一日上限

    而在選擇配料部分,孫語霙建議,像地瓜圓、芋圓、珍珠、紅豆、綠豆等,都含有澱粉應盡量少選;可以選擇仙草、愛玉或寒天,較為健康。至於甜度要幾分糖,成人每日糖分攝取上限大約是半糖、約25公克砂糖量,微糖大約是15公克、少糖約35公克、全糖則是50公克,可依照建議攝取量做選擇。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孫語霙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想喝珍奶又怕胖?營養師推5款減脂能喝的手搖飲 珍奶這樣點就對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