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蒟蒻乾、乳酸菌飲料都是健康食物?便利商店有5大偽健康地雷食物不要碰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6/07 15:22
  • 字體放大
  • 蒟蒻乾、乳酸菌飲料都是健康食物?便利商店有5大偽健康地雷食物不要碰

    便利超商在台灣非常普遍,賣的東西也很多元,不過有些看似健康食物卻是偽健康!營養師舉出五種常見的偽健康食品,包括蔬果汁、乳酸菌飲料、鮮奶茶、洋芋片和蒟蒻乾,不是糖份過高就是鈉太高,堪稱是地雷食物。

    看更多:防疫商機 7-11首創多功能包廂 醫:少做這動作更易染疫

     

    營養師孫語霙表示,自己每天都會逛超商,卻意外發現有些看起來健康的食品,其實含糖量或是鈉含量都很高,她舉出五種地雷產品,提醒民眾避開:

     

    1.蔬果汁:

    有些蔬果汁雖然號稱沒加糖、不加色素、100%純天然,不過因為製程中會去掉纖維,剩下的成分加總起來,導致糖分太高,因此這類低纖高糖飲品並不健康。

     

    2.乳酸菌飲料:

    有小綠人標章的養樂多,小小一瓶就有13.6公克的糖,等於3顆方糖,所以雖然有保健功效,但糖份太高,喝的時候要注意熱量。

    看更多:益生菌專家破解:發酵乳是飯前或飯後喝?稀釋發酵乳活菌數比較少嗎?

     

    3.鮮奶茶、重乳奶茶、重乳可可:

    這類飲料用乳製品取代傳統奶精,也提高蛋白質含量,的確比傳統奶茶健康,不過含糖量依舊偏高,一瓶375毫升的鮮奶茶,含糖量就高達36.4公克。

    看更多:想喝珍奶又怕胖?營養師推5款減脂能喝的手搖飲 珍奶這樣點就對了

     

    4.天然洋芋片:

    號稱天然或是無添加的洋芋片,雖然鈉含量變低了,成分也較為天然,不過熱量和油脂量都沒變,吃一包63公克的洋芋片,相當於吃了1.2碗飯的熱量。

     

    5.蒟蒻乾:

    很多人以為蒟蒻乾熱量低,是減重時嘴饞的零嘴優選,不過卻忽略蒟蒻乾的鈉含量;一包40公克的蒟蒻乾,鈉含量高達584毫克,已經是一個正餐的鈉攝取量。

     

    孫語霙營養師提醒,標榜健康、天然的,不見得真的是這樣,購買食品前,可以看一下營養標示,比較看看含糖量和鈉含量是否偏高,以免不知不覺中吃進太多熱量或造成身體負擔。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孫語霙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蒟蒻乾、乳酸菌飲料都是健康食物?便利商店有5大偽健康地雷食物不要碰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