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羅志祥絕不碰4種食物 1個月消風13公斤,營養師:只要戒其中一項就能月瘦4公斤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7/13 13:14
  • 字體放大
  • 羅志祥絕不碰4種食物 1個月消風13公斤,營養師:只要戒其中一項就能月瘦4公斤

    「小豬」羅志祥睽違6年重新站上台北小巨蛋,露出小V臉、瘦又壯的好身材。他說全靠「戒4樣」,讓他一個月體重大減13公斤,從84公斤微腫變71公斤。羅志祥說一定要戒的4樣包括戒糖、戒澱粉、戒甜食、戒宵夜,營養師說,戒這4樣真的瘦很快,尤其只要戒宵夜,一個月就能瘦4公斤。

    看更多:呂文婉減肥靠「拍痧棒」激瘦25公斤!中醫曝拍痧棒正確用法 減脂、排毒全靠2招

     

    易胖體質,羅志祥成「瘦身達人」

    羅志祥之所以叫「小豬」據說是因為從小黑黑胖胖,所以有小豬的小名。他也不諱言自己是易胖體質,最胖時體重高達115公斤。幾個月前他才靠戒澱粉成功瘦下來,在5月HITO頒獎典禮上完美現身,還在受訪時憂傷地表示「已經很久沒吃到飯了」。但頒獎典禮後太放縱,管不住嘴又腫起來,這次他不只戒澱粉,也戒糖、戒甜食、戒宵夜,加上天天練舞,做波比跳、開合跳、深蹲、高抬腿、登山跑、立卧撐、交叉跳、弓步跳等Tabata高強度間歇訓練,一個月就大減13公斤。

     

    營養師劉純君提醒,前期瘦很快的減重法,通常回彈的速度也很快。羅志祥被稱為「瘦身達人」,每次總是能在演出前快速瘦身,就表示他經常失控,是溜溜球身材,這樣反而有害健康。

     

    她表示,羅志祥一個月可以大減13公斤除了飲食控制以外,主要是高強度運動幫的忙。很多人都說運動瘦不下來,但其實她每次舉辦的減重班,每次第一名都是男性,而且一個月都能瘦超過10公斤,主要原因除了有飲食控制外,還有男性基礎代謝率高的優勢、年輕肌肉率高提高代謝率、高強度運動。

    看更多:吃蛋有助降血糖!日醫師教生蛋拌飯降血糖、血脂,先加蛋白或先加蛋黃差很大

     

    效法羅志祥「戒4樣」很健康,好身材可維持長久

    劉純君說,雖然一般人無法做到每天都維持高強度運動,但像小豬這次減重戒4樣是很好的做法,只要把其中的「戒澱粉」改成「戒精緻澱粉」,用全穀類、雜糧或是改用帶皮地瓜等優質醣類取代,如果能繼續維持下去,變成飲食習慣,不但身材可以好好維持下去,而且很健康。

     

    戒宵夜同時戒酒效果更好

    尤其是戒宵夜,劉純君說,從媒體看到藝人的夜生活聚會來看,宵夜免不了會有啤酒或其他的酒類搭配,好炒熱氣氛,但只要有酒,宵夜的熱量動輒會破1000大卡。她表示,以時下最流行的含5%酒精的啤酒來說,1瓶350CC的啤酒就有120大卡,喝5瓶就有600大卡,喝「一手」6瓶則是720大卡,再加上下酒菜鐵定破千,甚至高達1500大卡以上。

     

    而一般民眾的宵夜,很節制的「輕食族」就算是只吃超商烤地瓜、御飯糰,1個也有2、300大卡,若是吃鹹酥雞、泡麵類,也要5、600大卡。若以500大卡來說,戒吃宵夜1個月少掉15,000大卡,1個月就是瘦2公斤,若是1000大卡來算,1個月就可以減4公斤。

     

    年過50歲三餐別亂減,戒三餐以外的食物一年瘦12公斤不是夢

    而對於年過50歲、基礎代謝率都降低的更年期男女,減重的重點不在於快速瘦身,而是長久維持好身材。劉純君提醒,銀髮族最重要的是肌肉量,隨便亂減重最先減掉的可能是肌肉,所以她建議三正餐照常吃,只要從正餐以外做控制,每個月慢慢瘦,就算每個月只瘦1公斤,1年就是12公斤,不僅外型有很驚人的變化,也能長久維持體態。

    看更多:女星公布斷食7天暴瘦6公斤食譜 宋明樺說「不要學」!當心心悸、低血糖等危險

     

    ◎ 圖片來源/翻攝自羅志祥IG
    ◎ 諮詢專家/劉純君營養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羅志祥絕不碰4種食物 1個月消風13公斤,營養師:只要戒其中一項就能月瘦4公斤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