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夏天吃麵怎樣吃比較不胖?這種麵條熱量最高 醫師傳授私藏「吃麵不胖心法」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7/29 11:32
  • 字體放大
  • 夏天吃麵怎樣吃比較不胖?這種麵條熱量最高 醫師傳授私藏「吃麵不胖心法」

    夏天穿上短袖衣物,身上肥肉無處躲藏,讓人不想減肥也難!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漂亮女醫張瑜芹大方分享自己的飲食心法,尤其在麵類選擇上,更歸納出4個原則,包括選對麵條、選湯麵不選乾麵、搭配青菜和肉類、不喝麵湯,讓你吃進美食的同時,又能吃進較少熱量。

    看更多:膳食纖維有2種,這樣吃最好!可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避免腸癌

     

    建議吃熱量相對低又有幸福感的食物

    張瑜芹醫師表示,聰明選擇麵條與選擇烹調方式,就能控制體重,她自己雖然沒有特別在減肥,也不是非常嚴格的飲食控制者,但追求的是吃進美食又吃進較少熱量,所以她都會選熱量相對低,可是又能獲得幸福感的食物,來維持好身材。

    看更多:食譜/海鮮蔬菜湯麵-家常菜健康升級 幫助遠離胃食道逆流

     

    冬粉熱量最低 雞絲麵熱量最高

    張瑜芹說,常見的麵體,熱量卻不同,以同樣100公克份量來說,綠豆冬粉熱量最低,只有76大卡,再來依序是烏龍麵125大卡、拉麵145大卡、米粉146大卡、油麵163大卡,而熱量最高的則是雞絲麵230大卡。

    看更多:外食這樣吃飽又不胖!營養師公開「減醣菜單」 避免血糖、血脂飆高

     

    夏天吃麵怎樣吃比較不胖?這種麵條熱量最高 醫師傳授私藏「吃麵不胖心法」

     

    吃麵不胖小技巧 下次這樣點就對了

    1.選對麵條

    張瑜芹建議,盡量不選油炸麵體,油炸麵條顏色黃、麵體捲曲、不帶粉感。像是雞絲麵、泡麵等,熱量都比較高。

     

    2.選湯麵不選乾麵

    乾麵常會有重鹹的拌醬跟油包,熱量都很高,比湯麵可以高出150~200大卡,長久累積下來熱量驚人。

     

    3.搭配青菜和肉類

    如果只吃麵就只有澱粉,而沒有攝取青菜的纖維和肉類的蛋白質,很容易營養失衡,尤其纖維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蛋白質可以幫助維持肌肉健康,因此吃麵的同時不要忘記青菜和肉類。

     

    4.不要喝麵湯

    麵湯可以喝幾口就好,千萬不要整碗喝完,才能吃進更少的熱量、油脂和鈉含量。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夏天吃麵怎樣吃比較不胖?這種麵條熱量最高 醫師傳授私藏「吃麵不胖心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