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研究顯示:吃苦瓜可以降血糖!營養師曝苦瓜是天然降血糖劑 但這兩種人要注意

  • 羅以容 整理
  • 2022/08/04 11:28
  • 字體放大
  • 研究顯示:吃苦瓜可以降血糖!營養師曝苦瓜是天然降血糖劑 但這兩種人要注意

    你敢吃苦瓜嗎?雖然苦瓜的獨特風味讓許多民眾害怕,但根據研究顯示苦瓜可是具有降血糖功效!新竹台大竹北院區營養師簡若庭表示,無論是綠色苦瓜或是白色苦瓜,都含有苦瓜苷,而苦瓜苷具有降血糖效果。

     

    苦瓜的苦瓜苷有降血糖效果

    簡若庭指出,正所謂良藥苦口,苦瓜雖然苦,但無論是白色或是綠色苦瓜都含有的苦瓜苷,而究顯示苦瓜苷能夠刺激胰臟的β細胞分泌胰島素,有降低血糖的效果!

     

    不過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糖尿病患食用苦瓜都有效果!簡若庭補充,如果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或是正在使用胰島素的人,還是必須接受正規的胰島素治療。

    看更多:罹糖尿病20年險失明,用對胰島素拾信心!醫破解迷思 揭控制血糖3妙招

     

    3種苦瓜

    炎炎夏日,苦瓜可是消暑開胃的好夥伴!根據農糧署資料顯示,苦瓜依照顏色大致可分為白色、淺綠色、深綠色等三個種類,而以白色最大宗,且吃起來最不苦。


    1.白色(白玉、蘋果苦瓜)

    台灣苦瓜最大宗,吃起來最不苦,口感鬆軟,各種料理方法都很適合。

     

    2.淺綠色(大青、粉青苦瓜)

    口感緊實,常切成薄片涼拌、快炒,或打成果汁。

     

    3.深綠色(山苦瓜、翠綠苦瓜)

    苦味最重,口感緊實,常醃漬、快炒,以及做成苦瓜茶。

    看更多:低血糖快昏倒,母湯吃巧克力急救!營養師揭「這些食物」脂肪高 不能快速升糖

     

    挑選苦瓜、去除苦味有訣竅

    至於苦瓜的挑選訣竅,建議可選擇果瘤飽滿、密集,表皮光亮,沒有損傷或斑點的苦瓜。烹煮的時候也可將苦瓜中間的薄膜清除乾淨,切片之後泡鹽水,汆燙後冰鎮,料理前拌一點醋或油,就可以降低苦瓜的苦味。

    看更多:糖尿病/糖友怎麼吃?飲食6原則+2禁忌必掌握 選鞋3要點遠離截肢風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簡若庭營養師·農糧署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研究顯示:吃苦瓜可以降血糖!營養師曝苦瓜是天然降血糖劑 但這兩種人要注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