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外食族「這樣吃」不怕蔬菜吃不夠!營養師親授「懶人法」3種蔬菜輕鬆補

  • 許寶仁 整理
  • 2022/08/16 13:40
  • 字體放大
  • 外食族「這樣吃」不怕蔬菜吃不夠!營養師親授「懶人法」3種蔬菜輕鬆補

    忙碌的上班族、學生,三餐老是在外,要吃到蔬菜常常可遇不可求,有什麼方法或途徑可以方便外食族給自己「製造機會」,容易吃到蔬菜?營養師呂孟凡分享她自己外食吃蔬菜的方法,建議民眾可以從各種不同餐飲店去「尋寶」,選擇蔬菜種類,不怕蔬菜吃不夠。

    看更多:吃「粗纖維」可改善高血脂、糖尿病、肥胖!醫師推薦這6種高纖食物 幫助代謝更順暢

     

    沒燙青菜 可選涼拌小菜

    水餃、餛飩、麵店

    這類店家通常會有燙青菜可以點。呂孟凡營養師表示,她自己常吃的水餃連鎖店有提供燉蘿蔔,也是蔬菜;餛飩連鎖店沒有燙青菜,但是有涼拌的小菜可以選,她通常會選青花菜、珊瑚草、小黃瓜等蔬菜食用。

     

    滷味、鹽水雞

    這2類外食是呂孟凡營養師自己頗喜愛的選擇,因為可以點很多不同蔬菜,絕對不怕蔬菜吃不夠!

     

    西式餐廳

    這類餐廳一定會有生菜沙拉可以點,如果覺得不夠的話,通常還會有番茄蔬菜湯可以選擇。營養師指出,雖然蔬菜口味的義大利麵裡頭也會有蔬菜,但通常份量都少得可憐,一定要再搭配其他餐點來補充蔬菜纖維質的攝取。

     

    超商生菜沙拉打開即食

    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一定會有的是生菜沙拉,現在還有打開就可以即食的沙拉、玉米筍、香菇等等,也有特定店家有提供微波的調味蔬菜,或冷凍櫃會有冷凍蔬菜。呂孟凡營養師表示,儘管她個人比較不喜歡冷凍蔬菜的口感,但不失為選項之一。

     

    迴轉壽司連鎖店

    呂孟凡常光顧的是最平價的店家,她常點的蔬菜包括青花菜、玉米筍、秋葵和海帶等。

     

    火鍋店

    火鍋是很容易吃到蔬菜的外食選擇,以小火鍋為例,一定會有蔬菜盤,而多數吃到飽的火鍋的自助區也提供很多蔬菜,消費者可以自取。

    看更多:8種蔬果切小塊吃更營養!「多酚」防糖尿病、心血管問題 營養師曝6種人最該吃
     

    番茄、小黃瓜、甜椒 生食營養多

    若實在以上的店家都沒路過,呂孟凡營養師還分享自己的外食吃蔬菜的妙招,就是在超市購買番茄、小黃瓜、紅黃甜椒3種懶人蔬菜,只要清洗乾淨,用冷開水沖過就可以吃。

     

    外食族「這樣吃」不怕蔬菜吃不夠!營養師親授「懶人法」3種蔬菜輕鬆補

    ▲呂孟凡營養師分享自己補充蔬菜的「懶人」心法。(圖片提供/呂孟凡營養師)
     

    呂孟凡說,小黃瓜她會直接拿來啃,番茄則是去掉蒂頭之後,切塊就可以吃;有時候她會搭配起司片一起吃,就是廉價版的卡布里沙拉;紅黃甜椒則是去除蒂頭和籽之後就可以吃,覺得沒味道的話,可以簡單沾個和風沙拉醬。

     

    呂孟凡營養師指出,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生素,遇熱容易流失,生吃蔬菜可以攝取到比較完整的維生素C,而她分享的這3種蔬菜裡面,紅黃甜椒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生吃一顆就可以滿足一整天所需的維生素C份量!而且這3種蔬菜都不像葉菜類,必須費時一葉一葉清洗,清洗起來很快速,又能直接生食攝取豐富的維生素與膳食纖維。

    看更多:名人瘋迷,西芹汁排毒減重有神效?營養師:「這時間」喝最好! 2週有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呂孟凡營養師提供
    ◎ 資料來源/呂孟凡營養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