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5款7-11「不推薦」便當!蕎麥麵只有澱粉、黑松露野菇傷血管、燕麥奶蔬食脂肪太多

  • 許佳惠 整理
  • 2022/10/14 15:18
  • 字體放大
  • 5款7-11「不推薦」便當!蕎麥麵只有澱粉、黑松露野菇傷血管、燕麥奶蔬食脂肪太多

    24小時的便利超商是很多人解決三餐的地方,不過超商便當要慎選,看起來健康的不見得真正健康!營養師提醒,有些食物的熱量雖然不高,但是鈉含量卻偏高,或是油脂含量高於蛋白質太多,他整理出統一超商(7-11)最不推薦的5款便當,供外食族參考。

    看更多:外食族「這樣吃」不怕蔬菜吃不夠!營養師親授「懶人法」3種蔬菜輕鬆補

     

    5款小七「不推薦」便當

    張家祥營養師在臉書表示,日式蕎麥風味麵、黑松露野菇燉飯、燕麥奶蔬食海鮮焗飯、真飽牛丼和燻腸紅醬義大利麵,都是不推薦的超商便當,理由如下:

    看更多:怎麼縮短料理時間?周末搞定一周便當 1小時準備5個便當11道菜!

     

    ①日式蕎麥風味麵

    這是五款便當之中,熱量、脂肪、碳水化合物、鈉含量都最低的一款,很多人都覺得應該很健康,甚至直接當作主食,不過因為沒有蔬菜纖維、沒有蛋白質和油脂,所以非常不ok。如果當主食,等於只吃到澱粉,營養素很不均衡。另外,因為是冷麵,也要注意大腸桿菌問題,腸胃不好的人更不建議。

     

    ②黑松露野菇燉飯

    這款因為是素食的關係,所以蛋白質含量很低,但是碳水跟油脂卻偏高,飽和脂肪甚至高達10公克,心血管疾病的人非常不適合常吃。

     

    ③燕麥奶蔬食海鮮焗飯

    這款不僅碳水化合物很高,脂肪比例更是蛋白質含量的3倍,一般建議脂肪為蛋白質的一半比較好。

     

    ④真飽牛丼

    這款最要注意的就是碳水化合物是五款之中最高,而且肉片也是屬於比較高油脂部位,雖然分量相對足夠,但是熱量不低,脂肪含量也高於蛋白質,所以不推薦。

     

    ⑤燻腸紅醬義大利麵

    這款的營養素有很多地雷,不僅高熱量、高脂肪、高碳水,連鈉含量也很高。雖然蛋白質含量是五款之中最高的,但是燻腸這類加工食品,只能偶爾吃、適量吃,不建議太常吃。

     

    5款7-11「不推薦」便當!蕎麥麵只有澱粉、黑松露野菇傷血管、燕麥奶蔬食脂肪太多

     

    超商可選雞胸肉、水煮蛋、地瓜

    他也提醒,並不是推薦大家吃超商食品,而是如果在僅限超商中的品項,硬要做選擇的話,可以怎麼避開地雷。如果只能在超商選購,要顧慮鈉含量,又要顧熱量,兼顧蛋白質和價錢的話,可以挑選雞胸肉、水煮蛋、地瓜。

    看更多:減重吃沙拉、水煮真能瘦?小心2大地雷越吃越胖 吃健康餐加3元素更健康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營養師Ricky臉書
    ◎ 資料來源/張家祥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5款7-11「不推薦」便當!蕎麥麵只有澱粉、黑松露野菇傷血管、燕麥奶蔬食脂肪太多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