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智利「毒櫻桃」再攔截120噸!泡麵驗出「致癌農藥」越南西洋芹7種農藥超標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2/14 12:11
  • 字體放大
  • 智利「毒櫻桃」再攔截120噸!泡麵驗出「致癌農藥」越南西洋芹7種農藥超標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2/14)發布邊境檢驗不符合的食品,繼上周有9批自智利進口櫻桃、紅櫻桃,驗出殘留農藥賽安勃之後,今天再度發布7批同樣自智利進口的櫻桃、鮮櫻桃0.01ppm到0.04ppm不等,超出國內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共逾120噸智利櫻桃退運銷毀。

     

    不合格率高 智利櫻桃須100%查驗

    本周7批不合格的智利櫻桃進口業者分別是信成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勝裕實業有限公司、江柏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各1批,金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則有4批進口櫻桃,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全數在邊境攔截後退運或銷毀。
    看更多:智利櫻桃連9批農藥超標  123公噸退運銷毀!印尼泡麵再檢出致癌農藥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賽安勃在國內僅限瓜果類、花菜類、茶、梨子、蘋果這5項作物使用,櫻桃依規定不得檢出,但食藥署從今年1/10起就發現智利進口櫻桃有不合格率升高的趨勢,1/11起即針對進口業者採100%逐批查驗,嚴查工作將持續到3/31。

     

    泡麵調味包檢出環氧乙烷

    從印尼進口的「冷凍黑旗」檢出重金屬鎘0.08 mg/kg,日本進口的「安康魚肝」也檢出鎘0.2 mg/kg,都超出「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的鎘限量0.05 mg/kg;自越南進口的「西洋香芹」則檢出7種殘留農藥包括克凡派0.02 ppm、賽普洛7.71 ppm、護汰寧11.81 ppm、益達胺0.10 ppm、克收欣1.37 ppm、撲滅寧0.08 ppm、百克敏0.21 ppm,依法規限量標準,這些農藥的定量極限均為0.01 ppm,不符規定。
    看更多:這種菜「超毒」!29家農藥不合格菜攤曝光 買菜到市場、超市、量販店才安全?

     

    另自印尼進口的「LEMONILO速食麵 A111」、「辣味炒麵」的調味粉包 分別檢出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0.39 mg/kg、36.248 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有關「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今天公布的邊境檢驗不合格食品或食器還包括自中國大陸進口「筷子」容器具溶出試驗不符規定;印尼進口「調製炸香蕉」甜味劑含量不符規定;中國大陸進口「乾白木耳」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27 ppm;泰國進口「辣椒粉」真菌毒素含量不符規定,同樣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看更多:紙餐盒微波加熱,毒素恐「印」進食物!醫提醒:塑膠、紙餐盒加熱都可怕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食藥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智利「毒櫻桃」再攔截120噸!泡麵驗出「致癌農藥」越南西洋芹7種農藥超標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