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蘑菇讓妹妹變臭?揭女性私密處異味6殺手!「10食物+7保養絕招」改善臭味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3/20 19:22
  • 字體放大
  • 吃蘑菇讓妹妹變臭?揭女性私密處異味6殺手!「10食物+7保養絕招」改善臭味

    「妹妹」飄異味是女性常見的私密處困擾,網路上流傳吃蘑菇會導致私密處發臭、吃鳳梨則會香的說法,但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這些說法在現階段國內外都尚未有直接的研究證實,反而是不良的飲食或生活習慣對私密處環境健康影響比較大。

     

    私密處異味搔癢6大殺手

    高敏敏指出,造成女性私密處異味搔癢的6大行為包括:抽菸、喝酒、熬夜、吃太多肉、少喝水及愛喝含糖飲料。

     

    抽菸會使氧化壓力讓防護力降低、細菌增多;喝酒後當身體代謝酒精,會改變身體PH值,造成異味;熬夜會使免疫力降低,增加感染、復發的機率;吃太多肉除了會造成體味加重,私密處細菌也會大增;少喝水容易讓細菌堆積孳生;含糖飲料則會讓細菌生長,也容易造成搔癢。

    看更多:天氣悶熱私密處感染好困擾!中醫曝「1體質」陰道易成細菌、黴菌溫床

     

    揮別私密處異味 飲食這樣吃

    以下飲食習慣幫助減少私密處異味:

    1.鳳梨、芭樂、奇異果:維生素C幫助促進粘膜防護力,維持陰道弱酸性環境。

    2.蔓越莓、藍莓:前花青素對細菌有抗沾黏能力,使細菌不容易附著。

    3.優酪乳、優格:好菌幫助私密處維持弱酸性環境,抑制壞菌孳生。

    4.毛豆、黃豆、黑豆:含有天然的荷爾蒙,幫助滋潤私密處。

    5.多喝水:多喝水、多上廁所,就會使病菌排出,降低感染機率,每日最少喝1500~2000cc的水。

    6.少菸酒及重口味食物:菸酒、重口味等容易改變私密PH值,會使粘膜防護力降低,導致細菌增多、飄異味。

    看更多:改善私密處搔癢不是靠蔓越莓?更年期、陰道發炎、經前症候群,要吃這4種!

     

    私密處保養7

    除了飲食之外,平時保養也很重要:

    1.多喝水不憋尿:帶走細菌、減少感染。

    2.不要穿太緊的褲子:潮濕、悶熱 容易感染、發炎、有異味。

    3.女孩上完廁所「由前往後」擦:避免細菌亂竄。

    4.定期更換小褲褲或護墊:避免細菌累積。

    5.愛愛完要小便:把細菌帶走。

    6.睡眠充足不熬夜:提升免疫力 減少感染、復發機率。

    7.多吃蔬果、飲食清淡:做好體內環保,才能散發淡淡清香。

     

    高敏敏提醒,平時私密處的內外保養都很重要,若發現有異狀,像是發癢、異味、分泌物不正常等,請務必要看醫生,不要因為害羞而耽誤。

    看更多:女生「小妹妹」該怎麼洗?婦科女醫密技學起來!清水和「這1物」好簡單

     

    吃蘑菇讓妹妹變臭?揭女性私密處異味6殺手!「10食物+7保養絕招」改善臭味

     

    ◎ 圖片來源/高敏敏營養師.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吃蘑菇讓妹妹變臭?揭女性私密處異味6殺手!「10食物+7保養絕招」改善臭味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