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避免小妹妹又臭又癢!「私密處保養」吃這5種食物 減少發炎降低細菌附著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7/18 11:47
  • 字體放大
  • 避免小妹妹又臭又癢!「私密處保養」吃這5種食物 減少發炎降低細菌附著

    天氣越來越熱,汗水也大噴發,私密處搔癢或異味困擾的患者越來越多,醫師提醒,很多原因都會提高私密處感染機率,除了日常生活要避開NG行為之外,多吃可以保養「小妹妹」的食物,也能降低私密處問題。

    看更多:胯下癢不停,是濕疹還是黴菌?搞錯只會更嚴重!該如何止癢?

     

    這3個原因提高私密處感染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女生的私密肌比較脆弱,一旦睡不好、穿不適合的衣服、或是清潔有問題,就很容易發生感染,造成搔癢或異味。

    看更多:肛門別洗太乾淨!洗去油脂屁股更癢 溫涼水洗擦凡士林 起球內褲快丟掉

     

    私密處保養食物有哪些?

    她建議,平常可以多吃保養私密處的食物,能降低感染,避免搔癢和臭味。

     

    1.鳳梨、奇異果:

    高維生素C的水果可以提升黏膜的防護力,減少發炎,維持私密處的弱酸性環境。

     

    2.蔓越莓:

    蔓越莓可以維持女生尿道與陰道健康,其中的「前花青素」可以使細菌不容易附著在私密處。

     

    3.優格:

    優格中天然的益生菌可以維持陰道菌叢生態,平衡私密處酸鹼值,建議選擇無糖優格。

     

    4.大蒜:

    大蒜是超強的抗菌食物,可以抑制壞菌在陰道內繁殖,減緩發炎症狀,記得是用吃的,不是擦的!

     

    5.堅果:

    堅果有豐富微量元素,其中的維生素E可以預防陰道乾澀。

     

    避免小妹妹又臭又癢!「私密處保養」吃這5種食物 減少發炎降低細菌附著

     

    平常保養可多吃 有症狀再吃就太晚

    張瑜芹醫師也提醒,女生們如果私密處有不舒服還是要儘快就醫,有症狀才吃這些食物是絕對來不及的,要趕快吃藥才行。日常的保養則可以多攝取這些食物,才能慢慢打造健康的私密處環境。

    看更多:私密處像關不緊的水龍頭!女子分泌物多到像漏尿 拖9月竟癌症第三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翻攝自張瑜芹醫師臉書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避免小妹妹又臭又癢!「私密處保養」吃這5種食物 減少發炎降低細菌附著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