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男星每天聞到屍臭味以為卡陰,竟是腫瘤!醫籲鼻腔異味連別人都聞得到恐是惡性

丁彥伶 報導 2022/06/06 15:1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長期聞到屍臭味,藝人劉威廷(海產)問旁邊的人都沒人聞到,因此以為自己「卡到陰」,到處求神拜佛還喝符水,後來愈來愈嚴重,到耳鼻喉科就醫,內視鏡檢查赫然發現鼻腔內有血管瘤已經破裂擴散,並發生感染,所幸及時治療,才沒有再惡化。

 

藝人劉威廷是在醫療節目中分享自己的經驗。他表示,有一段時間他一直聞到很臭的味道,甚至像是「屍臭味」般。因為他問身邊的人,大家都說沒聞到,迷信的他就以為是「卡陰」、碰到壞東西,還到廟裡拜拜求符水喝,卻一直沒解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防疫茶正確喝才有效!肩頸僵硬的熬夜族加這3味,加2穴保養增強抵抗力
 

 

長期聞到屍臭味,發現鼻腔血管瘤破裂感染

後來看耳鼻喉科醫師,經鼻腔內視鏡檢查發現他鼻子裡有血管瘤,而且已經破裂,在濕黏的鼻腔環境下發生感染,因此才會產生臭味。劉威廷說,以前他常流鼻血都沒在意,其實就是血管瘤引起。所幸後來經由電燒治療,化驗檢查證實血管瘤是良性的,解除了他的大患。

 

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蕭信昌提醒,正常的情況下,我們的鼻腔其實不太會有味道,如果環境中沒有異味來源,但卻感覺聞到臭味,一定要小心,可能是鼻腔內的感染或是腫瘤。


看更多:皮膚黑血氧機不準?有色人種中重症死亡比白人高1倍和膚色有關!測血氧看唇色、呼吸也行

 

最常見鼻腔異味是「鼻竇炎」

蕭信昌說,一般聞到異味的病態性原因是「鼻竇炎」,通常是因為鼻竇炎的膿狀分泌物被堵塞、卡住,因為流不出來而產生感染。如果是黴菌感染,常會聞到死老鼠味,而像新聞中男藝人說,因為鼻腔內有良性血管瘤,血管瘤破裂的血液在鼻腔內產生組織腐爛,就會有屍臭味。

 

他表示,不同細菌感染可能會出現不同的味道,像如果是念珠菌感染,可能會聞到酸酸發臭的起司味,厭氧性鏈球菌感染則可能會一直聞到糞便臭味。葡萄球菌感染可能會聞到散發汗臭酸的運動鞋,鏈黴菌感染則可能會聞到潮濕發黴的地下室臭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蕭信昌提醒,如果鼻腔內感染不只自己聞到臭味,連旁邊的人也聞得到、出現難聞口臭,更要小心可能是鼻腔內有惡性腫瘤。像鼻咽癌的患者,鼻咽內組織壞死,也會傳出令人不愉悅的異味。

 

所以如果發現自己一直聞到異味,最好問問周邊的人是否也有聞到,若是只有自己聞到,一定要趕快去檢查,通常只要透過耳鼻喉科門診中用鼻腔內視鏡即可很快發現,或是照張X光等,就可以得到診斷。


看更多:Omicron多輕症?咳到像內臟都要咳出來!醫教煮定喘湯、拍3穴速止咳

 

◎ 圖片來源/翻攝自劉威廷﹙海產﹚臉書
◎ 諮詢專家/蕭信昌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參加完萬聖趴後,孩子就怪怪的,扮鬼搗蛋小心「卡陰」!
icon
2020-10-13 19:00:00
延伸閱讀
女子長年爆炸性頭痛,以為壓力大……醫師揪「凶手」再也不痛了!
icon
2019-11-12 13:08:22
延伸閱讀
正確發音有問題?小心是鼻竇炎合併鼻瘜肉肥大!醫曝2狀況造成鼻竇炎危機
icon
2022-04-27 17:50:11
延伸閱讀
鼻音好磁性且聞到魚腥味、口臭,小心罹患鼻竇炎!一招預防慢性發炎
icon
2020-11-09 18:26:00
延伸閱讀
浴室潮濕不通風 黴菌、水垢、異味、小飛蟲通通來!家事達人教你3招變清爽
icon
2021-04-20 15:21:17
延伸閱讀
遇到外國鬼怎麼化解?燒銀紙、祭拜飯菜…用台灣的方法處理有效嗎?
icon
2020-09-14 17:48: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