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吃完雞蛋 蛋殼別丟掉!蛋殼8種簡單妙用:做無毒防蟲劑、清水管、清潔果汁機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4/08 09:00
  • 字體放大
  • 吃完雞蛋 蛋殼別丟掉!蛋殼8種簡單妙用:做無毒防蟲劑、清水管、清潔果汁機

    雞蛋缺貨,價格一直漲!這麼珍貴的雞蛋,吃完後千萬不要馬上把蛋殼丟了,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分享蛋殼的妙用,做完雞蛋料理後,可以多加利用蛋殼,不僅省錢、環保又健康。

     

    蛋殼妙用1:天然堆肥材料

    蛋殼能夠迅速的分解土壤,在分解過程中還能給予土壤豐富的鈣,以及其他礦物質養分。王明勇補充,可將蛋殼打碎後撒在植物土壤中,有助植物成長,還可減緩根部腐壞速度。

    看更多:台灣鬧蛋荒 雞蛋哪裡買?「找蛋地圖」秒查免撲空!全民通報共解缺蛋問題

     

    蛋殼妙用2:花園中最好的無毒防蟲劑

    在盆栽與花圃的四周放上一些蛋殼能防止切根蟲、蝸牛等會啃食植物的昆蟲入侵,王明勇說明,蛋殼完全是天然環保不破壞環境的「防蟲劑」。

     

    蛋殼妙用3:加速種子發芽

    在蛋殼內裝入半滿的園藝用土後放入種子,能使種子更快速的發芽。

     

    蛋殼妙用4:自製環保清潔液

    王明勇建議,在加了一點肥皂的水中加入搗碎的蛋殼,可用來清潔保溫杯、花瓶與鍋具等物品。鍋中煮沸熱水,再將廚房用抹布與搗碎的蛋殼一同煮沸,清潔力一流。

     

    蛋殼妙用5:清理水管

    排水孔上放置一些碎蛋殼,可以減少水管被異物阻塞的機率,而且這些蛋殼在流入水管時還能自行分解並清理水管內的髒污。

    看更多:買不到蛋只剩皮蛋,皮蛋蛋白質好吸收快買!高血壓等三高患者每天最多吃1顆

     

    蛋殼妙用6:獨特的裝飾品

    蛋上打個小孔將蛋汁取出後,剩下的蛋殼便可成為一個特別的裝飾品,可以自行著色彩繪,也可發揮創意作為布丁、果凍或巧克力等甜品的盛裝器具,給家人或訪客一個驚喜。

     

    蛋殼妙用7:動植物的天然鈣片

    將碎蛋殼浸泡在白醋中5~7天溶解後,取其汁液稀釋500~1000倍,餵養家禽家畜或灌溉農作物。

     

    蛋殼妙用8:清潔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

    果汁機調理杯的刀刃部分很難清洗,也很容易傷到手,可以將半個雞蛋殼加一些水和天然洗潔劑倒入調理杯中,啟動機器幾分鐘後,細碎的雞蛋殼便可將調理杯及刀刃清洗乾淨,接著用清水沖洗即可。

    看更多:雞蛋才有好蛋白質?改吃這種更好!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病、肌肉多25% 1吃法更有效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明勇的健康三好生活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吃完雞蛋 蛋殼別丟掉!蛋殼8種簡單妙用:做無毒防蟲劑、清水管、清潔果汁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