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逆轉衰老祕訣曝光?醫揭2飲品預防失智、提升腦力還能減輕焦慮

  • 陳美妤 整理
  • 2023/10/09 06:00
  • 字體放大
  • 逆轉衰老祕訣曝光?醫揭2飲品預防失智、提升腦力還能減輕焦慮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都會尋找方法來提高記憶力、學習能力、專注力以及創造力等認知功能。英文有一個專有名詞Nootropics,雖被稱作為「聰明藥」,卻不是藥,其實是營養補給品,像是咖啡、綠茶都有上榜。

     

    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分享,Nootropics儘管翻譯成「藥物」,但通常指的是一些營養補品或草藥,並不是真正的藥物,因此相對來說副作用較不明顯,但療效卻可能因人而異,需要多方查證。

    看更多:用喝的降膽固醇、消除脂肪肝!中醫:「這杯茶」最有效 耳朵4穴位助瘦身

     

    5種物質能提升腦力

    李思賢提到,有5種國外生物駭客經常使用的Nootropics,能有效改善專注力和提升腦力。

     

    1.咖啡因

    咖啡因可透過阻斷大腦的腺苷受體,減少疲勞,提高警覺和專注力。

     

    2.銀杏

    銀杏被認為能夠通過提高血液循環來增強大腦的健康,一些研究顯示它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專注力。

    看更多:有睡卻還是很累?專家授助眠必吃4大營養素 食材怎麼挑一次看、3地雷少碰

     

    3.茶胺酸

    茶胺酸是一種存在於綠茶中的天然胺基酸,它可以促進神經傳遞物質GABA的釋放,有助於鎮靜、減少焦慮,提高專注力和改善心情。

     

    4.硫辛酸

    硫辛酸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它能夠延緩大腦細胞的老化,同時也有助於維護血腦屏障的穩固,以防止有害物質進入大腦。

     

    5. Omega-3脂肪酸

    Omega-3存在於魚油、堅果和藻類中,它可以通過修復大腦的結構和功能來提升腦力,預防失智、抑鬱症和ADHD(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等疾病。

    看更多:廚房就有超強降血糖神器!加10c.c.醋就能降低20%血糖 喝「這量」還能降血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思賢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逆轉衰老祕訣曝光?醫揭2飲品預防失智、提升腦力還能減輕焦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