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想頭髮長得又快又亮麗?醫師推薦補充4營養素 多喝水也有助頭髮保養

  • 梁萱琪 整理
  • 2023/10/18 10:00
  • 字體放大
  • 想頭髮長得又快又亮麗?醫師推薦補充4營養素 多喝水也有助頭髮保養

    不少民眾才剛把頭髮剪短,就又想留長頭髮,重新做造型,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頭髮長得快一點?醫師指出,有些特定的營養素能幫助頭髮長得更快,同時多喝水也有助頭髮保持健康。

     

    特定營養素能幫助頭髮長更快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一般人每月頭髮可以長11.5公分,補充一些營養素可以幫助頭髮生長,而且維持正常健康的作息,讓身體機能正常運作,也可以協助頭髮長得更快,若是有頭皮乾癢、掉屑、落髮等狀況還是要向醫師求助。

    看更多:一直掉髮很困擾?醫:手抓頭髮 掉「這根數」以下算正常!護髮10招快學起來

     

    4種食物幫你頭髮更亮麗

    吳易儒表示,想要秀髮更亮麗、豐厚,可多吃這4種食物:

    1.魚類

    尤其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深海魚,如鮭魚、鯖魚和沙丁魚,對頭髮生長非常有幫助,Omega-3脂肪酸有助於維持頭髮的健康,促進頭髮的生長和減少頭髮脫落。

     

    2.堅果和種子

    許多堅果如核桃、杏仁等,或是一些種子如亞麻籽、南瓜籽等,都富含維生素E、亞鐵質和Omega-3脂肪酸,這些營養素有助於保持頭髮的健康,促進生長。

     

    3.雞蛋

    雞蛋不僅是種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同時也富含維生素B7、生物素,對於頭髮的健康和生長非常重要。

     

    4.綠葉蔬菜

    許多綠葉蔬菜,如菠菜和羅馬生菜,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這些營養素對頭髮的健康很重要,綠葉蔬菜還含有亞鐵質,有助於保持頭髮結構。

    看更多:營養師曝「5方法」破解掉髮嚴重問題!帶你從「營養」看「落髮」

     

    多喝水也有助保養頭髮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想養好頭髮攝取充足的水分也很重要,能保持身體和頭髮之間的水分平衡,還要注意頭髮外的保護措施,像是避免熱風吹整及過度頻繁染燙,壓力和焦慮也都會影響頭髮健康,所以要保持心情愉快,適時的休息及放鬆,就能幫助頭髮保持健康。

    看更多:梳頭、洗髮、吹髮祕訣公開!醫:保養毛囊這樣做 3個月養出秀髮、不再頭臭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余朱青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想頭髮長得又快又亮麗?醫師推薦補充4營養素 多喝水也有助頭髮保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