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營養專家推薦!超級食物強化秋天免疫系統:多吃「這食物」降低病毒侵入

  • 朱育嫻 整理
  • 2023/10/24 11:30
  • 字體放大
  • 營養專家推薦!超級食物強化秋天免疫系統:多吃「這食物」降低病毒侵入

    秋天涼意漸漸籠罩,也要警覺季節性感冒和病毒的來襲。秋天如何強化免疫系統?哪些超級食物能抵禦病菌和病毒?以下營養專家分享提升免疫祕訣,幫助你一次吃出強健體魄!

     

    秋季保健:6大食物護航免疫系統

    營養師張珮蓁指出,秋天來了,日夜溫差顯著,一不小心就會流鼻涕、酷酷嗽,因此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抵禦病菌很重要。她分享以下6種食物增強免疫力,並提醒除了營養之外,充足的睡眠、適度且規律的運動以及勤洗手也是必要的。

     

    1.深海魚

    富含優質的蛋白質,是免疫細胞不可或缺的材料之一。Omega-3對於抗發炎、調節免疫很有幫助。

    看更多:秋天來烤秋刀魚!Omega-3含量高 抗氧化、增腦力 吃魚怕有核汙染?漁業署掛保證

     

    2.蕈菇類

    因為有多醣體,可以增強免疫力,保護身體不生病。

     

    3.優格

    補充益生菌,腸道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要把腸道顧好,好菌多、壞菌就少。

    看更多:喉嚨痛吃什麼緩解?醫最推這種「秋天水果」 薑茶這樣喝抗發炎效果超好

     

    4.蒜頭

    特有的大蒜素跟硒,有助於提升免疫,讓細菌病毒不易入侵。

     

    5.莓果類

    多酚類是抗氧化的好幫手,而富含的維生素C也能幫助讓黏膜更健康、降低感染風險。

     

    6.紫錐菊

    在歐美具有長遠使用歷史的紫錐菊,可對抗病毒、提升免疫力及抗發炎。研究發現,尤其在快感冒的時候補充,效果更顯著。

    看更多:霜降養生怎麼吃?4種食材止咳防感染 2道食療補氣血、降血壓、抗衰老

     

    白色食物也有助免疫力!秋天吃海鮮注意衛生

    營養師劉怡里也提醒,秋天的天氣變化無常,讓人容易感冒,她建議可攝取白色的食材例如:白蘿蔔、豆漿、白木耳、水梨、百合、山藥等,富含異硫氰酸鹽、膳食纖維等營養素,能改善秋季常見過敏、免疫力變差和便祕的問題。

     

    還有,這個季節盛產海鮮,尤其螃蟹正肥美,劉怡里說,容易過敏的人要注意新鮮度和保存期限,吃海鮮的時候可以沾點薑醋,千萬不要隔餐進食。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珮蓁營養師劉怡里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營養專家推薦!超級食物強化秋天免疫系統:多吃「這食物」降低病毒侵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