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天冷保護心血管!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降血脂、抗發炎

  • 郭庚儒 報導
  • 2023/12/06 16:58
  • 字體放大
  • 天冷保護心血管!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降血脂、抗發炎

    天冷好發心血管疾病,如何保護心血管健康?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養生達人陳月卿推薦喝「熱亞麻可可」,不但可以暖胃,還能降血脂、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

     

    亞麻仁籽有什麼營養?

    陳月卿指出,亞麻仁籽提供必需脂肪酸與Omega-3脂肪酸,有助於調節血脂並預防動脈硬化。一項前瞻性、雙盲、安慰劑對照組的實驗證實,磨碎亞麻仁籽的降血壓效果良好;臨床研究也證實,亞麻仁籽能控制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及血糖,減輕發炎反應並改善便祕。但磨碎的亞麻仁籽很容易氧化,最好是要吃的時候再磨碎。

    看更多:用「種子」抗發炎!亞麻仁籽這樣吃 護心解便祕

     

    可可粉有什麼營養?

    陳月卿表示,可可粉含有類黃酮、可可多酚等植化素,可延緩血管壁細胞老化、維持血彈性,也能降低壞膽固醇、增加好膽固醇,保護心血管;臨床實驗發現,可可粉中的化學成分可以增加大腦的供血量,提高血液中一氧化氮的合成,緩解糖尿病導致的血液循環問題,除此之外還能清熱解毒,加強脂肪燃燒,達到減肥的功效。

    看更多:黑白巧克力哪個好?2原則挑選才能活腦、護心、降血脂

     

    熱亞麻可可 保護心血管

    陳月卿強調,天氣溫度降低,容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血液循環變差,提高心血管相關的疾病發生機率, 三高患者很可能在毫無預警下猝死,冬天除了注意四肢及頭部保暖之外,從體內打好基礎也很重要,推薦非常簡單、很適合冬天的「熱亞麻可可」,幫助保護心血管,喝得暖暖又健康。

    看更多:天氣「溫差大」最傷心! 6招護心飲食要訣 防心臟病發猝死

     

    食材
    亞麻仁籽1大匙、無糖可可粉1大匙、黑糖或蜂蜜1大匙、大豆胜肽12平匙、肉桂粉少量。

     

    作法
    所有食材放入果汁機,加入熱開水250c.c.,攪打3040秒即完成。

     

    ◎ 圖片來源/天下文化提供
    ◎ 資料來源/陳月卿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天冷保護心血管!陳月卿推薦喝這杯 降血脂、抗發炎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