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防感冒吃什麼?吃維生素C有效嗎?這時間補充維生素C錠白吃了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04 16:22
  • 字體放大
  • 防感冒吃什麼?吃維生素C有效嗎?這時間補充維生素C錠白吃了

    最近好多人感冒、得流感,許多人會補充維生素C錠預防感冒,真的有效嗎?維生素C什麼時間吃最好呢?

     

    維生素C能預防感冒?

    營養師林世航指出,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C的動物或人體實驗,免疫細胞數量或活性有顯著增加,維生素C可能可以幫助提升免疫力。

    看更多:對抗感冒飲食怎麼吃?牡蠣增強免疫又護肝 這樣挑不怕買到泡水蚵

     

    另有一篇文獻統整約30個研究,共有11306個參與者,而其中有6105位常態補充維生素C,感冒罹患機率只減低了5%,而罹患感冒後,成年人整體時程約縮短7.7%,小孩子縮短13.3%。但對於已感冒才吃維生素C的人,是無效的!

     

    林世航表示,從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C對於預防感冒或改善感冒的效果並不是很好,病程只減少了半天左右時間。

    看更多:化痰喝這杯很有效!「麥冬化痰茶」化痰又潤喉 1種人別喝多

     

    維生素C什麼時間吃最好?

    林世航說明,維生素C是水溶性營養素,無論是餐前、餐後、餐間或睡前吃都不會影響吸收,並未有特定的時間點吃最好。不過,維生素C具有酸性,如果是胃部敏感的族群,建議飯後吃比較好。

     

    另外,因為維生素C劑量會與吸收率成反比,若有需要攝取到高劑量維生素C時,建議可以分2次補充比較好,以免影響到吸收率。

    看更多:什麼水果、蔬菜維生素C最高?Top10高維生素C蔬果排行榜

     

    ◎ 本文出自/好食課
    ◎ 撰文/林世航營養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防感冒吃什麼?吃維生素C有效嗎?這時間補充維生素C錠白吃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