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櫛瓜功效降血壓又防骨鬆!專家教2櫛瓜料理促進鈣質吸收 新鮮櫛瓜這樣挑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4/01 15:11
  • 字體放大
  • 櫛瓜功效降血壓又防骨鬆!專家教2櫛瓜料理促進鈣質吸收 新鮮櫛瓜這樣挑

    櫛瓜營養豐富,是不少人熱愛的食物,尤其想要減肥的人,更把櫛瓜當作減肥聖品。營養師表示,櫛瓜高纖維、低熱量、富含營養價值,還能預防高血壓、幫助鈣質吸收,遠離骨質疏鬆,推薦這樣挑櫛瓜煮成櫛瓜料理最好吃。

     

    櫛瓜功效:防高血壓、消除自由基、預防骨鬆

    營養師孫語霙表示,幾年經常在減脂料理或西式餐點看到櫛瓜的蹤跡,櫛瓜確實是營養豐富、高纖維、低熱量的食材,隨便烤一烤、煎一煎就很好吃。尤其櫛瓜營養價值豐富,富含鉀離子、維生素Cβ-胡蘿蔔素、維生素K等。

    看更多:櫛瓜吃到苦味小心中毒!減肥聖品、有助穩定血糖,但烹調注意1事避免致癌物

     

    櫛瓜含鉀離子,具有消水腫、預防高血壓等功效,而且也有維生素B、維生素C等營養,可以消除疲勞。另外,櫛瓜也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孫語霙補充,櫛瓜也有維生素K,可協助骨骼吸收鈣質,幫助長高、預防骨質疏鬆。

     

    新鮮櫛瓜挑選祕訣

    好吃櫛瓜又該怎麼挑?怎樣才能買到水分飽滿的櫛瓜?營養師夏子雯表示,想要挑選櫛瓜其實很簡單,建議選擇外皮光滑、顏色鮮豔飽和、沒有皺紋與傷痕,拿起來有重量,代表水分充足的櫛瓜。

    看更多:櫛瓜香芹燴魚片/護肝最高原則一次包含!2關鍵食材清熱養肝、消水腫、抗氧化

     

    2大櫛瓜料理減脂、防骨鬆

    孫語霙推薦,香煎櫛瓜、櫛瓜起司玉子燒等2道櫛瓜料理,除了適合減脂期食用外,還能幫助鈣質吸收,預防骨鬆找上門。首先是香煎櫛瓜,準備櫛瓜150克、橄欖油5克、海鹽少許、黑胡椒少許等食材,接著開小火,鍋子倒入橄欖油,將切片的櫛瓜放入鍋中,煎至雙面金黃,撒上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即可。

    看更多:20種高鉀蔬果排行榜!這種菜鉀含量最高 1步驟保留最多營養

     

    孫語霙解釋,櫛瓜有一個隱藏版功效,就是維生素K含量高,可以協助骨骼吸收鈣質,因此很適合搭配起司等高鈣食材一起食用,幫助預防骨質疏鬆。可準備櫛瓜100克、雞蛋3顆、天然起司片1片、酪梨油5克、鹽1/8匙。

     

    首先將櫛瓜洗乾淨,切成薄片,開小火鍋子中加入酪梨油,小碗打3顆雞蛋,加入鹽巴並攪拌均勻,將蛋液倒入鍋中,等鍋邊雞蛋有點凝固,加入櫛瓜、起司片,最後用鍋鏟小心將玉子燒捲起即可。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孫語霙營養師夏子雯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櫛瓜功效降血壓又防骨鬆!專家教2櫛瓜料理促進鈣質吸收 新鮮櫛瓜這樣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