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餵母乳奶水不足?吃對4大發奶食物 讓媽媽哺乳不再奶量少

  • 吳詠霓 整理
  • 2024/04/16 18:00
  • 字體放大
  • 餵母乳奶水不足?吃對4大發奶食物 讓媽媽哺乳不再奶量少

    母乳是寶寶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營養來源,不僅能培養親子之間的感情,更能確保寶寶獲得充足的營養。然而,並非每位媽媽都能順利分泌足夠的母乳,因此選擇適當的食物來促進乳汁分泌就顯得格外重要。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分享4種有助於順利發乳的食物,讓新手媽媽們能夠無憂地哺育寶寶。

     

    發奶食物1:燕麥

    燕麥是一種營養價值高且易於攝取的食物,富含蛋白質和纖維,有助於促進乳汁分泌。

    看更多:輸卵管阻塞症狀有哪些?還能自然懷孕?輸卵管阻塞會自己通嗎?醫師解答

     

    發奶食物2:豆類及豆製品

    豆類及其製品如豆腐、豆漿等,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有助於增加乳汁產量。

     

    發奶食物3:芝麻

    就像核桃、杏仁等食物,富含脂肪和蛋白質,有助於提高乳汁質量和分泌量。

    看更多:倒立能助受孕?專家揭「好孕4祕訣」破求子迷思 成功懷孕免走冤枉路

     

    發奶食物4:魚類

    鮭魚、鱈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有助於促進乳汁分泌及提高質量。

     

    張瑜芹強調,在攝取這些食物的同時,也要記得確保水分攝取,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輕鬆愉悅、飲食均衡,才是發奶順暢的關鍵。建議大家可以將上述食材用來煮粥或湯品。不過,如果有不喜歡吃的食物,千萬不要勉強自己,因為高蛋白的湯湯水水有很多選擇,不必拘泥於特定食物。

    看更多:31歲影后暫停工作拚生子!備孕要多吃什麼?補充3營養提高受孕成功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餵母乳奶水不足?吃對4大發奶食物 讓媽媽哺乳不再奶量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