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食譜/遠離肝苦人!牡蠣修護肝細胞 搭配高纖地瓜幫肝臟大掃除-牡蠣地瓜韭菜煎

許雅磊 整理 2022/11/09 12: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保肝從日常飲食中著手,勞碌了一天,要解肝毒食材很簡單。健康主廚潘瑋翔教大家做這道「牡蠣地瓜韭菜煎」,鮮甜的牡蠣含有大量的鋅元素,有助修護肝臟,增強排毒功能,搭配營養的高纖維地瓜,外酥內軟,香氣十足,為忙碌的上班族及辛勤的家庭主婦們保護小心肝。

看更多:肝硬化營養不良容易疲倦 醫授飲食「3招」防肌少症!吃宵夜很重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材料

燙熟牡蠣100克、地瓜泥50克、雞蛋2顆、韭菜丁20克、海苔粉適量。

調味料:鹽2克、胡椒1克、香油5克、蠔油5克、粉漿水適量、地瓜粉50克、太白粉20克、開水或高湯180C.C。

 

 

作法

1.製作粉漿,用太白粉20克加地瓜粉50克,加入120~150C.C的水攪拌。

2.將地瓜泥、韭菜丁、雞蛋與調味料一起打散,成為地瓜糊備用。

3.鍋內放入橄欖油,加入地瓜糊,略為加熱攪拌至半熟狀態,加入燙熟牡蠣拌合,煎至成型。

4. 取出煎好的牡蠣蛋,鍋內再加入少許橄欖油,倒入粉漿,再放回牡蠣蛋,重複翻面並加入粉漿水,包裹牡蠣蛋的表面,煎至金黃酥脆後取出。

5. 食用時撒上海苔粉切塊即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Tip

潘瑋翔說,粉漿若單純只用粉去揉和口感會太生硬,加入蒸熟的地瓜就會更鬆軟。因為蚵仔煎通常油的用量很多,因此可以先把粉漿鋪底,減少油份吸收,料理吃起來更清爽。

看更多:食譜/秋冬進補用酒也能護肝?花雕酒這樣燉又香又溫補 1類人勿吃-花雕風味燉排骨

 

營養加分

營養師宋明樺說,牡蠣因為含有高量的肝醣,可以快速轉化成能量,提供給肝臟使用;還有鋅,能協助肝臟細胞再生;以及硒,硒元素被譽為「肝病的天敵」能協助肝臟解毒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另外,宋明樺說,地瓜的膳食纖維可以跟食物的殘渣毒素結合,經由糞便排出,有助減少肝臟的負擔。

看更多:喝花草茶護肝,不易肝纖維化!中醫推薦洋甘菊茶,養肝兼養血

 

◎ 諮詢專家/宋明樺營養師.潘瑋翔主廚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不只喝咖啡可以護肝 喝茶也可以!研究顯示:避免肝纖維化可以喝這3種茶
icon
2022-09-23 15:43:04
延伸閱讀
吃豆腐幫肝臟大掃除!15種護肝排毒好食物 修復肝發炎、降膽固醇
icon
2022-12-16 11:31:30
延伸閱讀
越南牡蠣低價衝擊台灣蚵!營養師曝台灣牡蠣超營養,想吃新鮮貨要「這樣」挑
icon
2022-01-06 13:30:01
延伸閱讀
健檢肝臟異常率高達77.9%!醫:脂肪肝初期無症狀忽略恐致肝癌 護肝必做「4不1多」
icon
2022-09-19 14:33:20
延伸閱讀
修復肝臟、幫肝臟解毒必吃3大類食物!營養師曝護肝飲食原則 1食物改善肝指數
icon
2022-08-24 11:04:57
延伸閱讀
肝臟很沉默,不代表它沒事!這些症狀是肝臟在求救 護肝只要記這1招
icon
2021-03-25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