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甜菜根紅椒牛肉/冬天護心發熱有妙招!3大紅色食材營養又抗寒

吳詠霓 整理 2023/12/21 15: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天氣變冷,快試試能幫助發熱又能護心的料理。主廚潘瑋翔教大家製作「甜菜根紅椒牛肉」,富含鐵離子的牛肉,與補氣護血的紅色食材一同料理,鮮豔入眼、食指大動,還能幫你保護心血管。食譜如下:

 

材料

牛肉絲120克、薑絲20克、甜菜根絲80克、紅椒絲80克、洋蔥絲80克、番茄絲50克、蘋果絲50克、橄欖油少許。
醃漬料:匈牙利紅椒粉10克、五香粉2克、鹽2克、胡椒2克、黑糖5克、橄欖油30c.c.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作法

1.牛肉絲與醃漬料混合備用。
2.熱鍋炒香牛肉絲後取出備用。
3.同鍋放入薑絲煸香,放入甜菜根絲、紅椒絲、番茄絲、洋蔥絲快炒。
4.將牛肉絲放入拌合,最後加入蘋果絲拌合調味即可。可將炒好的成品與麵包一起搭配食用。

看更多:冬至冰凍寒流最低8度!醫:這4部位保暖才有效 補冬這樣吃才健康

 

Tip

潘瑋翔表示,牛肉如果只用粉醃,煎的時候很容易焦掉,因此必須加一些油脂醃,且這樣在炒的過程也能讓肉質更嫩,並把辛香料都包裹在肉上。特別注意,薑絲需用小火慢慢煸香,煸香跟爆香不一樣,煸香能讓香味慢慢出現,爆香很容易讓食材焦掉,味道也比較不好。

 

此外,由於甜菜根本身有土味,建議一定要跟薑和米酒下去搭配壓味道,以免吃起來有腥味。甜菜根在炒的時候會出現甜味,如果怕生吃有腥味,可以加熱炒一炒,放涼當涼菜也很適合,炒過一下下口感偏脆,炒久一點口感則較鬆,為不破壞太多營養,建議不要過度加熱。

看更多:玉米鬚鵝肉拌飯/天冷不怕!護心料理「玉米鬚」蒸1物 ,排濕穩血壓效果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加分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中醫說紅色養心,這道料理中,植物方面甜菜根、紅椒、番茄、帶皮的蘋果都是紅色食材,不管是其中的植化素,或是番茄的茄紅素,都能幫助身體攝取養分。動物方面,因有牛肉含有鐵質,能幫助紅血球發揮作用,補氣養血。整道料理護心又暖身。

看更多:櫻桃、黑棗能補血?營養師實話:含鐵量不高!「補鐵吃對」吸收率3倍

 

 

◎ 諮詢專家/吳明珠中醫師.潘瑋翔主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白蘿蔔、辣椒、香瓜農藥超標!流入市場、大賣場、火鍋店 這種菜超標21倍
icon
2023-12-18 11:05:00
延伸閱讀
櫻花蝦鈣質是牛奶28倍!壯肌健骨又護心!專家揭4特徵 不怕買到假貨
icon
2023-12-19 10:30:00
延伸閱讀
天冷喝紅豆湯暖身!紅豆護血管、消水腫6大好處 加這些料小心爆卡,4類人別碰
icon
2023-12-18 14:49:00
延伸閱讀
喝蔥雞湯能預防感冒?最簡單雞湯食譜,止咳緩解喉嚨痛又防骨鬆
icon
2023-12-17 07:00:00
延伸閱讀
微減醣很快就會瘦!微減醣要怎麼做?這樣吃早餐更不易胖
icon
2023-12-19 12:16:00
延伸閱讀
白玉蘿蔔季來了!營養師推白玉蘿蔔料理1祕訣 降血壓、穩血糖才有效
icon
2023-12-14 16:13: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