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白雁老師公開抗衰老祕訣!飯後做「洗胸顫掌」加速排毒 甩脂肪、防便祕

郭庚儒 報導 2021/03/22 10:4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當一個人氣血不暢通,外在會有變胖、氣色不佳、皮膚問題;內在則有臟腑功能衰退之虞。以白雁老師多年實際教學經驗看來,若能以食療辟穀法再配合每天20分鐘動功來補氣,能幫助身體溫熱、筋骨鬆活,有助改善慢性疾病造成身體不適的症狀。

 

氣不足 腸胃失調脂肪囤積

腸胃是很敏感的器官,也是影響一個人後天健康的重要臟腑。當一個人吃不香、睡不好又拉不出,不但心情不美麗,還會牽連全身機能失調,讓身心飽受煎熬。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表示,現代人壓力大、運動少,人體能量不足,氣血循環無力,人就會疲乏無力,而且多半有腸胃功能失調現象,因為食物分解吸收及轉化能力變差,熱量就容易變成脂肪囤積體內,所以氣不足的人特別容易發胖

看更多:脾濕喝水都會胖!「固脾二式」祛濕健脾 氣色也變好

 

壓力也會導致肥胖,當大腦感受到緊張和壓力,會馬上傳遞訊息給交感神經,產生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手腳發冷、冒汗等反應;也會影響消化道蠕動,容易便祕、腹瀉或造成胃炎、胃潰瘍。長期壓力無法排解,大腦持續運轉無法休息,長期下來還會使內分泌運作失常。

 

濁氣不排 衰老肥胖疾病都來

白雁老師指出,我們的身體,每天都需要倒垃圾,但是氣血循環差的人,新陳代謝和解毒能力不好,就會口臭、口苦、淋巴結腫大、不易出汗、體臭、皮膚暗沉,還容易有便祕。

 

道家養生強調「濁氣不排,健康不來」,濁就是指人體內的毒素。大腸每天進行排除身體的廢物和毒素,如果大便清除不淨,長久下來滯留體內的宿便、毒素,會使人體慢性中毒,體質改變、淋巴腺阻塞、免疫力下降、肝腎解毒負擔加重、器官功能紊亂,是造成人體衰老、肥胖及疾病的元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辟穀排毒動功補氣 調節腸道健康

許多人胖了不愛運動,一動就喘,且運動完感覺更累更疲倦,若不從根本改善體質,通常減重成效並不好,白雁老師建議辟穀食療再配合練功,可加強身體排毒、解毒能力

 

白雁老師說明,「辟穀」不是斷食、不用挨餓,是以氣功排毒補氣的「食氣療法」,也是白雁老師每年定期實行的返老還童秘功。另外,辟穀可以從根本改善人體的營養吸收效能,使肥胖者瘦下來,過瘦者增重,皮膚光潔有彈性,對人體的消化吸收排泄有雙向調節作用。

 

白雁老師再教一招適合每天飯後練習的「洗胸顫掌」,最適合心情鬱悶、睡眠品質不好、消化吸收能力不好、胃腸容易脹氣、便祕的人練習。功法簡單方便又有效,飯後練洗胸顫掌,促進胃腸運動助消化,練完明顯感覺心情愉快,身體舒暢,消除積滯,不囤積脂肪,輕鬆維持體重又能遠離慢性病。

看更多:痔瘡痛到懷疑人生?彥寬老師3分鐘「魄門法」 排便順暢不疼痛

 

洗胸顫掌 助消化、甩脂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好處:幫助消化,促進腹部氣血循環,飯後練習改善氣堵在腹部的問題,有助消除脹氣及便祕。

 

功法練習:
❶兩腳與肩同寬,平行站立,放鬆調節呼吸。
❷兩手指尖相對在胸前成為抱球狀態。
❸兩手同時顫掌先沿胸線向下到小腹高度,然後向前再向上顫掌並沿胸線向上,此為一回合。
❹做完3回合後,兩手慢慢放下,放鬆。

看更多:40%癌症可以預防!彥寬老師「補陽氣法」 提升免疫、促進排毒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 提供 
◎ 諮詢專家/白雁老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個動作幫腸胃減負擔!彥寬老師「洗胸顫掌」 3分鐘助消化、不囤脂肪
icon
2020-01-20 15:00:00
延伸閱讀
膳食纖維有2種 營養師都這樣吃,宿便慢走不送!
icon
2019-08-15 18:27:00
延伸閱讀
不用找穴位!1招刺激全身12經絡又排毒 改善痠痛、疼痛
icon
2019-08-23 18:12:25
延伸閱讀
排除身心毒素!6個淨化重生的生活法則
icon
2019-07-25 18:40:13
延伸閱讀
從大便看健康,這3種情形都算便祕!醫師親授「解宿便按摩操」
icon
2019-08-13 16:53:50
延伸閱讀
腸好肌膚水嫩!1招中國式瑜伽 排宿便、排毒素
icon
2020-06-16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