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想瘦就「不要跳過這一餐」!研究證實:一樣熱量「這時吃」 脂肪多燃燒1.5倍

朱育嫻 報導 2022/01/10 13: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減肥,要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才能事半功倍!想燃燒內臟脂肪,大幅降低腰圍,試試看改變「進食時間」。研究指出,每天吃一樣的熱量,但在特定時間點吃,腰圍降幅增加3.75倍,內臟脂肪多燃燒1.5倍!

看更多:呼吸、喝水都會胖?營養師6招提高新陳代謝 「1菜」加速脂肪分解又抗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白天進食,食物產熱效應高

當累積在內臟的脂肪愈來愈多,不僅造成脂肪肝,甚至引來高血糖、糖尿病等問題。想把萬惡的內臟脂肪燃燒掉,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在白天進食,會有更高的食物「產熱效應」(也就是消化食物需要燃燒的卡路里),吃下去的熱量能在一天的活動中消耗掉,不容易變成肥肉儲存起來。

 

若在晚上吃大餐,加上太晚吃,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大大降低,吃飽就睡,熱量也很容易變成腰內肉堆起來。蕭捷健說,這是因為,除了食物產熱效應,進食的時間點,也受到各種荷爾蒙分泌的影響。

看更多:1動作全身燃脂!「棒式旋轉」強化核心肌群 教練教你瘦身不受傷

 

研究:白天2大餐 遠勝整天6小餐

他引述一篇捷克的研究,研究人員找來219個糖尿病患者,把他們分成兩組:一組1天吃6小餐,一組1天只吃早餐和午餐,每天總熱量都一樣。注意,糖尿病患由於胰島素阻抗的關係,比一般人更不容易燃燒脂肪。

 

在減少一樣的熱量攝取下,究竟是少量多餐勝出,還是兩大餐勝出?經過3個月的時間研究發現:只吃兩大餐的組別壓倒性的勝利!吃兩大餐的組別,腰圍減少5.14公分、內臟脂肪少3.7公斤;少量多餐組則是腰圍減少1.37公分、內臟脂肪少2.3公斤。

 

筆記!燃燒內臟脂肪4祕訣

蕭捷健說,研究看來,內臟脂肪的部分,吃兩大餐的組別,比吃6小餐的人又少了1.4公斤,相當於3台斤的肉!他也分享以下4招燃燒內臟脂肪的祕訣,奉勸想瘦下來的人好好執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不要再吃零食

吃零食會刺激血糖和胰島素,讓身體進入吸收模式,降低脂肪燃燒。就算只吃一點點,但一整天都在吃,會讓身體沒有時間燃燒脂肪。

 

2.不要跳過早餐

有些人覺得早餐不吃比晚餐不吃容易,但蕭捷健發現,早餐不吃的人,會在晚上通通補回來。他說,吃早餐不但食物產熱效應好,還是吸收蛋白質最好的時候;吃兩顆蛋加豆漿會比沒吃來得好。

看更多:2021年健康熱搜關鍵字出爐:疫苗、早餐、睡不著都上榜!「不老男神養生」爆紅

 

3.晚上不要太晚吃

不管什麼東西,晚上9點過後,真的就不要再吃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晚餐攝取瘦蛋白取代空腹

蕭捷健分享,自己在減脂期,為了確保足夠的蛋白質攝取量,還是會在晚上吃到一餐需要的蛋白質攝取量,會以不刺激胰島素的植物性複方蛋白粉為主。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減重醫師 蕭捷健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晚上過7點不能吃、要吃早餐...你以為對的減肥模式其實都做錯,還會變更胖
icon
2021-09-14 10:00:00
延伸閱讀
168斷食不只減重,還能降血壓 江P說:斷食一定要超過「這時間」才能燃燒脂肪
icon
2021-08-25 19:48:05
延伸閱讀
年後減重必看!研究曝不吃早餐減肥真的會瘦,但「這項」是關鍵
icon
2022-02-07 11:37:20
延伸閱讀
「全營養食物」雞蛋能瘦身、減重!下鍋前1動作做出滑嫩炒蛋
icon
2020-07-22 13:58:00
延伸閱讀
營養師不建議早餐吃燕麥、水果!想要減重吃蛋最好 才能加速燃燒脂肪
icon
2020-07-01 10:10:00
延伸閱讀
舞蹈老師公開早午晚餐 3個月狂瘦18公斤!
icon
2019-09-12 10:43:5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