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老杜德偉60歲無贅肉、還有胸腹肌!醫曝「延緩衰老」祕訣 靠1習慣延壽3年

郭庚儒 報導 2022/09/05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唱跳歌手杜德偉雖已60歲,不但外表凍齡,每唱〈脫掉〉就會展現結實胸腹肌,絲毫無贅肉的好身材,可歸功於自律生活,以及熱愛跳舞、健身。他在51歲時就曾被攝影師誇讚「有37、38歲的外表,28歲的身材」。

看更多:杜德偉60歲像30歲公開不老祕訣!營養師曝1飲食習慣老得慢 加碼6招越活越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杜德偉熱愛跳舞、健身

事實上,杜德偉從小熱愛跳舞,他曾說「在我的生命中更重要的就是舞蹈,可以在舞廳內跳到天亮」。此外,他也喜歡健身,常與擔任健身教練的哥哥杜德志一起重訓,他認為「雖然健身很辛苦,但視為一種挑戰,便能獲得樂趣」。

 

運動逆齡3大原因

台灣運動營養學會理事長、新竹台大分院副院長暨家庭醫學科教授黃國晉指出,有運動習慣的人確實看起來比較年輕,主要有3大原因:

 

運動預防慢性病

運動可以改善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慢性病,罹患慢性病會影響身體各器官機能,也會加快老化速度;反過來說,預防慢性病就能延緩老化。

 

運動提升好心情

運動時,大腦會分泌腦內啡,提升正面情緒、改善負面情緒,如焦慮、憂慮,讓心情愉悅、釋放壓力;而身體壓力會加速老化,時常保持好心情,就不容易老。

 

運動促進血液循環

運動時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提高皮膚的含氧量及血流量,不容易鬆弛,皮膚有光澤、看起來比較年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天運動15分鐘 延長壽命3

黃國晉強調,有習慣運動不但身體老化速度慢,還可以延長壽命;根據國衛院研究發現,每天走路15分鐘可延長壽命3年,如果每天運動30分鐘,更能延壽4年。

看更多:走路防慢性病、降死亡率!權威研究:60歲以上每天6000步、60歲以下這個步數最佳

 

黃國晉說明,研究也發現,維持運動習慣的人,其端粒長度較長,端粒是染色體末端的DNA,端粒較長者的DNA能維持較健康的狀態,人也能保持年輕的樣貌。

 

運動增肌、延緩衰老

「肌肉也可以當作衰老指標!」黃國晉表示,隨著年齡增長,30歲之後,肌肉量每年以1%的速度流失,當肌肉逐漸流失,又沒有運動習慣,肌肉及肌力都會不足;若是罹患肌少症,更會增加年長者跌倒、骨折,以及住院天數及死亡風險,建議民眾應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增肌、延緩衰老,對身體的好處多到數不完。

看更多:做這種運動最長壽!慢跑、上健身房都輸了 醫提「慢性病患運動要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杜德偉粉專
◎ 諮詢專家/黃國晉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杜德偉60歲像30歲公開不老祕訣!營養師曝1飲食習慣老得慢 加碼6招越活越健康
icon
2022-09-01 15:29:31
延伸閱讀
鬼月比較多鬼嗎?天天做這件事 消惡業、為父母延壽
icon
2021-08-18 10:56:25
延伸閱讀
練拳延壽!太極「下勢」保健 暢通肝脾腎經絡
icon
2021-01-05 09:00:00
延伸閱讀
聽〈BABY SHARK〉心情變超好!MAX老師挑戰3倍速「鯊魚舞」
icon
2020-01-03 13:29:00
延伸閱讀
科學家解開細胞老化之謎!「端粒」越短 罹患氣喘、肺部感染、心血管疾病機率高
icon
2020-07-09 17:29:00
延伸閱讀
慢性病是養出來的!專家提出「5不4要」生活態度,養生不養病
icon
2021-03-17 09: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