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網紅拉筋減肥8公斤,竟然也長高了!醫師認證有效果,人人都有用 挺腰運動更有效

丁彥伶 報導 2022/12/07 18:0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已經過了生長期還能長高?日本網紅想要減肥,利用拉筋的方式不僅體重大降8公斤、體脂減13%,意外發現還長高了!因此在網路上分享她獨創的拉筋增高減重法。醫師和專家都大讚她的拉筋方式可以讓體態更好,特別是幾個拉筋後再轉身的動作,有助椎間盤變有活性,身高真的會拉高!

 

日本網紅拉筋減肥8公斤,意外發現也增高了!

飛行員、警察、空姐等工作都有身高限制,過去常聽到有人說出「身高差1公分,無緣報考」的遺憾。日本網紅Ayaka從小就是肉肉女,為了讓自己的身形看起來更好,她做了很多努力,後來發現天天拉筋讓她身形更好,體重從53公斤減到45公斤、體脂從28%降到15%,背肉和腰肉也都減少,甚至身高也意外拉高,從原本的153增高到154公分!雖然只有1公分,但從小就沒再長高的她覺得很值得。現在產後的她持續拉筋,也很快恢復身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洪都拉斯、李興文、馬國賢重訓怕拉傷!醫曝「中年重訓5要點」 做對了增肌減脂、預防骨鬆肌少

 

Ayaka在她的個人IG上分享她的拉筋減肥增高法,主要的動作包括彎腰雙腿拉筋,先彎腰伸手摸到左腳尖,身體再扭轉到左側,之後右邊重複相同的動作。另外還有伸展髖關節,雙腿打開深蹲後,手放在兩腿膝蓋上,臉和身體整個扭轉到左側,之後回到原位,右側重複相同的動作。

 

▲Ayaka在她的個人IG上分享她的拉筋減肥增高法,主要的動作包括彎腰雙腿拉筋,先彎腰伸手摸到左腳尖,身體再扭轉到左側。(圖片翻攝自Ayaka IG)

 

 

同樣的雙腿張開深蹲姿勢,這次雙手往前方碰地支撐,先把其中一腳往側邊伸直,之後收回來,再換另一腳往側邊伸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Ayaka的伸展動作,還有包括伸展髖關節,有助放鬆韌帶和肌肉,讓人四肢更靈活、身形更好!(圖片翻攝自Ayaka IG)

 

還有先做弓箭步,之後把後腿往後儘量伸直,有點像正面劈腿姿勢,之後再換另一側的腿重複相同動作。Ayaka每天都進行拉筋伸展,產後身材也快速回復,不僅肚子小了、腰圍變細,背肉也消除了。

 

▲Ayaka利用拉筋的方式,成功減去腰肉和背肉。(圖片翻攝自Ayaka IG)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醫師說:生長板癒合不可能長高,但可拉鬆筋膜

過了生長期還能長高嗎?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兒童遺傳醫師歐宗穎說,是否能長高要看「生長板是否癒合」,如果生長板已經癒合了,過生長期想要長高的話,除非是透過開刀的「骨骼延展術」,否則是不太可能長高的。看過這位網紅的拉筋運動,他認為很可能是把筋膜和肌肉都拉開了,量起來身高確實有可能會有1到2公分的差距。

看更多:筋膜像菜瓜布 腳痛走不動?5動作練足部甩腳痛 10分鐘讓健走變輕鬆!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物理治療師鄭翔瑋看過Ayaka的拉筋運動,大讚她的拉筋方式真的可以讓人視覺上變高。

 

椎間盤潤滑液多、視覺上可變高1、2公分

鄭翔瑋解釋,我們的身高其實會隨椎間盤的活性而有早晚的變化,早上的時候經過一夜休息,椎間盤潤滑度高、韌帶活性強,早上的身高往往比下午站、坐整天後高出1到2公分!如果平常姿勢不良,有烏龜頸、「酥腰(腰椎後屈)」的人,做完身高甚至可以達到2公分以上的差距!

 

伸展再旋轉脊椎 可增加椎間盤彈性和活性

鄭翔瑋說,這位日本網紅的動作都是伸展、拉長了以後,再加上轉動脊椎和髖關節的動作,讓人的椎間盤變得有彈性和活性。不只可以調整體態、讓四肢活動更靈活,旋轉脊椎的動作讓椎間盤得到潤滑、回復原本正確的排列曲線,對於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來說,效果更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在日本的節目中,常看到有體態專家,只教節目上的藝人站的時候腳下墊一本書,或是躺的時候背後放一捲毛巾,常常只要幾分鐘,腰圍就可以縮小1、2寸、腿長幾公分的神奇效果。鄭翔瑋說,其實這都是因為很多人的站姿、坐姿錯誤,讓腰椎變得前傾或後傾,以及出現頸部縮短、站不直等問題,只要做一些調整、增加柔軟度,可以達到身高馬上變高、腰圍變細、腿變長的效果。

 

挺腰運動 久坐族、翹腿族可瞬間拉高

鄭翔瑋也分享「挺腰運動」,只要2個動作就能快速有視覺上長高的效果:
1.先將雙手掌心朝內,大拇指置於側腰,手掌放在臀部上側。
2.利用手掌的力量把腰臀往前推,感覺腰椎伸展開來。

 

▲物理治療師鄭翔瑋教「挺腰運動」,2動作就能視覺長高2公分!

 

這個運動適合長時間久坐、喜歡坐著翹腳的人,有助調整久坐腰椎和臀部後傾。鄭翔瑋建議這個動作每回要做15到20下,1天做2到3回,做完後視覺得可以變高1到2公分哦!

看更多:常翹腳骨盆傾斜腰痠背痛!醫揭翹二郎腿4大傷害 「這1類人」千萬別翹腳

 

◎ 圖片來源/鄭翔瑋提供.翻攝自Ayaka IG
◎ 諮詢專家/歐宗穎醫師.鄭翔瑋物理治療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緩解脊椎壓力!1招收緊核心肌群 「仰躺空中踏步」背痛不見了
icon
2020-07-01 11:12:00
延伸閱讀
你中了嗎?這些小細節會傷害脊椎 小心椎間盤出問題
icon
2020-03-31 14:42:00
延伸閱讀
久坐脊椎僵硬不舒服 3招脊椎伸展 背部不再痠痛
icon
2021-11-15 09:00:00
延伸閱讀
長高補鈣沒用!長高方法怎麼吃?醫點名「長高關鍵營養素」 必吃 3種食物
icon
2022-08-04 09:00:00
延伸閱讀
轉骨湯真的能長高嗎?醫師曝做好3件事 孩子高人一等
icon
2020-08-04 15:53:00
延伸閱讀
超實用!每天7分鐘「全身拉筋伸展」 消除疲勞痠痛,大腦也放鬆
icon
2022-02-16 09:31:11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