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吃不下、睡不好還總是很累?是「夏日疲勞症候群」在惹禍 5招可有效改善

女性 精神差 疲勞

梁萱琪 整理 2023/08/23 14:4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夏天的室外很熱,會讓人只想待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但就算待在冷氣房,也還是覺得很疲累、不舒服,這就是染上「夏季疲勞症候群」。營養師指出,染上夏季症候群可以用5招來驅趕疲勞、提振精神。

 

夏季疲勞症候群 讓你感覺疲累、沒胃口

營養師劉雅惠指出,天氣炎熱時有些人會天天窩在冷氣房內吹冷氣,可就算待在舒適的環境,也還是怎麼睡都睡不飽、沒胃口老是吃不下飯,還特別容易便祕,也很容易感到疲倦,這就是染上「夏季疲勞症候群」的症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夏季症候群」你中了幾項?容易疲勞這樣吃 1招改善夏季無力

 

5招驅趕疲勞 遠離夏季症候群

劉雅惠教民眾5招可以驅趕疲勞,遠離夏季症候群:

1.喝夠水

水約占人體比重6070%,人體消化、吸收和排泄都需要水的幫助,在夏天水喝太少或是流汗都會造成脫水狀況,讓身體感覺疲憊,因此攝取足夠的水分,就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疲勞與便祕問題。

 

2.吃鹹一點

出現沒有胃口、吃少或是流太多汗時,可能是受電解質不平衡所影響,也會容易便祕,這時可以在飲食上吃的鹹一點,適當的增加鈉含量。

看更多:黃白菊花茶功效禁忌!菊花茶茶包挑選技巧?眼睛乾澀、火氣大要喝「它」

 

3.吃些酸酸辣辣的食物

多吃點酸酸辣辣的食物,可以促進食慾,例如在飯前喝杯酸梅汁,能幫助開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增加睡眠時間

夏天的天亮時間較長,褪黑激素分泌受光線的影響,容易睡不著或睡不好,讓隔天沒精神,建議在睡前2小時逐漸調暗光線,或是在睡覺時拉上窗簾,營造良好的睡眠氛圍。

 

5.攝取蛋白質

增加含有蛋白質的食物,供給能量也穩定血糖,避免血糖起伏,造成精神無法集中、疲勞。覺得疲憊時也不一定要喝咖啡來提神,因為長期攝取咖啡,也可能產生依賴性,讓人不喝咖啡更容易累。

看更多:夏天適合吃薑嗎?連中醫都按讚!中薑、老薑「這樣吃」調理體質、增強抵抗力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雅惠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