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上完廁所怎麼擦屁股?衛生紙用幾張才夠?專家揭「乾淨關鍵」曝正確清潔法

上廁所 衛生紙 擦屁股

吳詠霓 整理 2023/09/14 17:2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上完廁所擦屁股,該用幾張衛生紙擦、用什麼方式擦才夠乾淨?有專家發現,衛生紙的使用數量控制在「這」張數就夠,且擦屁股的方向也要正確,才能避免因糞便細菌引發的感染。

 

擦屁股用幾張衛生紙才夠?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衛生紙廠商Cottonelle調查發現,民眾上廁所用到的衛生紙數量落差大,有的人用到1012張,有的人只需要45張。業者指出,其實一般人每次擦拭只要用7張衛生紙就足夠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專家進一步表示,使用衛生紙的重點在於材質,應選用強韌、吸水性高、柔軟的衛生紙,若用過薄或過於粗糙的衛生紙擦太多次,或是擦太用力,都會造成肛門搔癢。

看更多:男人夜尿小心恐短壽5年!憂鬱、陽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

 

如何正確擦屁股?

哈佛大學的醫師提醒,每次排便後都要清潔肛門,但務必注意溫和清潔,劇烈地摩擦或過度擦洗,尤其搭配使用肥皂或其他皮膚清潔劑,反而會刺激皮膚,引發肛門搔癢。

 

此外,為了避免尿道感染,如廁後擦拭應「由前至後」,因為糞便細菌可能進入尿道,導致感染。美國衛生研究院認為,女性更加注意「正確擦拭」,因為這是最能夠避免尿道感染的方法之一,多數的泌尿系統感染源自於肛門及直腸周圍的細菌。

看更多:最容易大便卡卡的行業,連醫師、護理師都上榜!多久上大號才算正常?3徵兆就算便祕

 

擦屁股應該坐著還站著?

業者表示,兩者都有好處,坐著擦會讓臀部舒展開來,較不易讓髒汙沾上臀部兩側,方便清潔;站著擦則可以防止手部太靠近馬桶,這點在上公共廁所時特別重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根據美國男性雜誌《Men's Health》的一項3000多人調查顯示,多數人仍然習慣坐著擦屁股,比例約占65%,其餘35%則選擇站著擦。另外,健康專家也建議,腹瀉時可使用無味的嬰兒濕巾擦拭,才能避免刺激,同時維持清潔。對某部分人而言,使用免治馬桶以溫水徹底清洗也是一個好選擇。

看更多:便便完「這樣擦屁股」肛門會發炎!濕紙巾可以擦屁股嗎?衛生紙用哪一種?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每日郵報TVBS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運動完突然血糖飆升?醫提到「運動後高血糖」恢復快 還能改善胰島素阻抗
icon
2023-09-12 14:17:00
延伸閱讀
一到秋天就關節痛?中醫師推薦4穴道可舒緩疼痛,平時就可按
icon
2020-09-04 15:07:00
延伸閱讀
英國研究揭示:「這運動」降血壓效果最好!醫教你如何養出規律運動好習慣
icon
2023-08-24 12:24:00
延伸閱讀
最容易大便卡卡的行業,連醫師、護理師都上榜!多久上大號才算正常?3徵兆就算便祕
icon
2023-09-12 16:47:00
延伸閱讀
曾被譏最胖女演員!趙露思「一周佛系減肥菜單」曝光 營養師加碼成功3祕訣更健康
icon
2023-08-29 15:15:00
延伸閱讀
「百草之王」人參5大功效降膽固醇、抗癌、健腦!粉光參是花旗參嗎?
icon
2023-09-05 17:4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