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林韋君、吳玟萱瘦腿妙招!翹腳就能按穴位、敲這處瘦小腿 中醫推薦刮的更好

林韋君吳玟萱

許佳惠 報導 2023/10/02 15: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星林韋君和吳玟萱都有一雙修長美腿,兩人的瘦腿妙招也很相似,都是靠穴位按摩!林韋君推薦翹腳刺激委中穴、吳玟萱則是刺激承筋穴,還可以敲打大腿內外側的肝膽經幫助循環。

 

林韋君按摩養出逆天美腿

林韋君曾在節目中表示,自己從小練田徑,但雙腿沒有結塊肌肉,因為特別注重按摩!林韋君說:「我會按摩、泡澡、泡腳,幫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她按摩都是油推,一周按摩1~2次,後來練瑜伽,伸展動作讓腿型變得很好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翹腳就能按摩 林韋君推薦委中穴

林韋君也分享,翹腳的時候可以把膝蓋對準另一條腿的膝窩,刺激委中穴,可以用畫小圈的方式按摩,促進淋巴排毒、提升循環、還能消除腰痠背痛。膝窩按完之後,可以繼續把腳上提,按摩小腿肚。林韋君認為,小腿肚不只能放鬆肌肉,也有腎經、膀胱經,對於生殖系統、免疫系統都有幫助,按摩一樣是用膝蓋頭畫圈、或是上下按,不須用到手,看電視就能輕鬆做。

看更多:翹二郎腿會讓骨盆歪掉?中醫師揭密翹腳真相 改掉翹腳習慣先「這樣做」

 

吳玟萱推薦刺激承筋穴

而不老女神吳玟萱最近也在臉書分享美腿妙招。她表示,可以用手敲打小腿肚,美化小腿曲線。她也推薦刺激承筋穴,促進血液循環,還有敲打大腿兩側。她進一步解釋,敲打大腿外側是讓膽經排毒、內側則是肝經,能調節肝臟健康。

 

中醫建議用刮的效果更好

中醫師張家蓓表示,2位藝人的說法有些對、有些錯,例如委中穴雖在膝窩正中央,但位置非常深,要針灸才刺激的到,用翹腳去按根本刺激不到委中穴。而膀胱經其實是在脊椎兩側。要透過穴位瘦腿,其實要選擇俞穴比較有效,而且輕刮就好。

看更多:刮痧能減肥、瘦臉嗎?中醫揭密「局部減脂」真相 錯誤刮痧只會越刮越累

 

她建議,刮膽經和脾經,比按承筋穴有效,刺激經絡比單一穴位更好。刮的時候要從上到下、從大腿到小腿,腿部內側是肝經、外側是膽經,但糖尿病患、血友病、服用抗凝血劑或阿斯匹靈者都不建議刮。此外,腎經可以保養生殖系統,但心經、脾經和腎經要全方位一起才有用。作息正常、睡眠充足、飲食少加工品、不喝甜飲,比起按摩更有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糖尿病能痊癒嗎?高危險群有哪些?症狀、成因、類型、治療懶人包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韋君臉書吳玟萱臉書
◎ 諮詢專家/張家蓓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減肥新祕訣:活化「好脂肪」燃脂4.1公斤!醫師揭2關鍵方法 增加代謝率
icon
2023-09-30 10:00:00
延伸閱讀
空腹跑步不會瘦更快!研究證實運動前喝2個飲品,能大幅加強燃脂效果!
icon
2023-09-30 10:00:00
延伸閱讀
一天怎麼過最養生?把握3個最佳養生時段!跟著規律生活就不容易生病
icon
2023-09-28 16:20:00
延伸閱讀
想變瘦正餐要「吃飽」!營養師帶你了解正餐吃飽6好處 吃不飽當心越減越肥
icon
2023-09-20 17:59:00
延伸閱讀
「百草之王」人參5大功效降膽固醇、抗癌、健腦!粉光參是花旗參嗎?
icon
2023-09-05 17:40:00
延伸閱讀
中醫教你秋季正確穿搭 舒適又健康!養生食補選山藥百合粥 清肺又養顏
icon
2023-09-27 14:4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