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陳美鳳67歲像25歲 身材逆天祕訣在這!女神式、相撲蹲防婦女病 瘦腿美出新高度!

陳美鳳

丁彥伶 報導 2023/10/11 15:5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台灣最美歐巴桑」之稱的藝人陳美鳳,今年已經67歲了,但無論身材、外表等都宛如25歲般,日前她在臉書上曬出居家做瑜伽的照片,讓大家驚呼「原來這是美鳳姐不老祕技」!只見照片中她以背面展示踮著腳尖、開胯深蹲,展現驚人的肌力和穩定度,連專家都說:練這招從腰到腿的肌肉都練到,還預防婦女病,難怪美鳳姐美翻了!

 

陳美鳳駐顏有術 原來深藏瑜伽祕技

陳美鳳出道超過40年,一直保持著姣好身材和美貌,完全看不出來已經67歲。日前她在臉書上發文,寫著:「新加坡用心吃,回台北用力還,颱風天在家運動。」文中配的照片中展示她雙腿開展、屈膝90度深蹲,還踮著腳尖,讓網友驚嘆這個高難度動作,還說原來是這樣,美鳳姐的身材才能保持如此健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41歲王心凌一天吃6餐、不忌口!卻能不超過44公斤,揭密運動、飲食關鍵

 

「相撲蹲」美臀瘦大腿 蹲15下勝500下仰臥起坐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高功能運動醫學中心訓練師郭哲君表示,從陳美鳳的圖中顯示她練的應該是俗稱「相撲蹲」的深蹲動作。相撲式深蹲的姿勢可以訓練到下盤核心肌群,從腰、背,到大腿和臀部的肌肉都練到,被稱為「超強美臀瘦大腿」,蹲15下勝過500下仰臥起坐,特別的是陳美鳳深蹲了還踮腳,這也強化到小腿的肌肉。而踮腳要站得穩,顯示腳盤的穩定度很夠、平衡感很強。

 

更特別的是,陳美鳳的相撲蹲是整個髖關節都打開的「開髖」動作,郭哲君表示,無論是踮腳深蹲,或是開髖的動作,都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嘗試的。建議如果想要模仿陳美鳳的動作,可以先不要踮腳,因為腳盤穩定度不夠的話就逕行踮腳深蹲,可能會造成腳踝扭傷。

 

建議可以先不要深蹲來練習踮腳站立的平衡感,把腳盤穩定度練好後,最好扶著桌子或是牆壁練習,再加上深蹲動作。深蹲時則先從單腳踮腳後再練習雙腳踮腳。

 

「開髖」動作要有練過!可防婦女病、年輕有活力

而開髖可以開得像陳美鳳這麼漂亮,郭哲君認為應該是從小就有練舞,髖關節已經打開過了才能像她一樣能打得這麼開。如果小時候沒練過,成人了才要練也可以,但要漸進式地慢慢開,否則可能會傷害髖關節。

看更多:這杯降血脂通血管 中、西醫都大推!黑木耳、白木耳這比例煮木耳露最順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雖然開髖訓練不易,但郭哲君說,臀髖部在人體正中部位,學會開髖後搭配深蹲等動作,能讓骨盆更穩定,髖周組織的柔軟度好,也較不易有腰痛。練習開髖動作可增加下盤血液循環、預防婦科疾病。她建議可以在專人輔導下練習,或許真的能像美鳳姐一樣年輕有活力。

 

瑜伽稱為「女神式」練了真的變女神

瑜伽老師Sisi胡維宸表示,陳美鳳的這個動作,在健身圈稱為相撲深蹲,但在瑜伽來說則稱為「女神式」,陳美鳳的姿勢很完美。女神式原本就是一個可以很好地打開髖關節的動作,還可以同時強健腿部肌肉、腳踝,以及膝關節的靈活度,讓大腿肌肉全面收緊,可達到腿部塑型的作用,真的變女神。

 

Sisi進一步說明,女神式可以化為不同變體更強化肌肉訓練,陳美鳳踮腳的動作可以訓練到更深層的肌肉,初學者可以單腳踮腳或是改做單腳扭轉的動作,進行上下肌肉的深層延展,不只可以往下練到大腿內外側和臀部肌肉群,還能向上訓練到一般運動很難訓練到的髂腰肌、腰腹部肌群,讓身體美形。

 

自己練最好照鏡子練習

不過Sisi也指出,一般學生比較難做到像陳美鳳這樣大腿和地板平行的高難度動作,建議要在老師指示下練習,如果是自己練習時一定要照著鏡子慢慢做。一次做不到位沒有關係,慢慢進步一定做得到!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75歲白嘉莉5大養老哲學、數十年前衣服還能穿!醫曝1招年長者越活越好命

 

◎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美鳳臉書
◎ 諮詢專家/郭哲君訓練師.胡維宸Sisi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韓國女星用豆腐取代米飯,10天瘦4.4公斤!自製1粥品還能降血脂
icon
2023-10-07 09:00:00
延伸閱讀
寒露最強養生法!多賴床預防血栓,還有2粥品必吃 3穴位緩解呼吸道、腸胃道症狀
icon
2023-10-06 12:19:00
延伸閱讀
他用168斷食+超慢跑逆轉糖尿病前期!體脂減少4.9公斤、肌肉還變多了 中醫1招抑制食慾、促進脂肪代謝
icon
2023-10-05 14:43:00
延伸閱讀
趙少康73歲防肌少症、保持頭腦靈活祕訣公開!維持標準身材全靠這樣做
icon
2023-10-02 06:00:00
延伸閱讀
早餐推薦吃什麼?醫師公認的健康早餐祕方 堅果、燕麥這樣吃才正確
icon
2023-10-02 13:45:00
延伸閱讀
64歲沈春華靠1招練出好肌力、保持身體靈活 哈佛研究也推薦!防肌少症學起來
icon
2023-09-13 14:12: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