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認真工作竟藏危機!上班族4原因導致虛胖 「這樣吃」腹部不囤肉

上班族 工作 久坐 辦公

朱育嫻 整理 2023/12/28 16:2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工作認真卻隱藏虛胖危機!營養師嫚嫚在社群影片中指出,久坐辦公室是水腫的原因之一,加上上班族外食比例高、且高油高鹽,帶來虛胖及三高風險。以下營養師親授改善祕笈。

 

工作帶來虛胖風險,隱藏三高健康危機

嫚嫚表示,久坐上班族會發胖有以下4原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久坐辦公室會水腫

在辦公室認真工作,幾乎就會有非常長的時間都是久坐,加上又太少運動,這種固定姿勢太久的狀態,或者是缺乏運動,都會讓很多體力或者是血液,蓄積在下肢的部分。

看更多:你是虛胖、還是實胖?2招改善虛胖 實胖減重這樣吃

 

2.外食營養不均、高油高鹽

在工作很認真的當下,很多時候沒辦法太注意自己飲食的均衡性,再加上上班族外食比例非常高,可能吃下太多重口味的食物,或者有很多高油脂的食物,例如油炸食物或加工食品,這些食物的特性就是熱量普遍都很高。而且,如果吃進太多重口味的食物,鈉含量攝取過多,也會讓水腫情況更加嚴重。

 

3.下午茶「高糖」致肥

不少上班族下午都想要吃下午茶,甚至是點飲料來喝,這些含糖食物會讓體重容易增加。

 

4.壓力型暴食

現代人上班壓力大,甚至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不少人的紓壓習慣就是大吃一頓,要發洩一下心中積怨已久的心情。但這種暴食習慣,會容易造成吃下過多食物,進而發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嫚嫚建議上班族群,除了認真工作之外,仍要盡量讓自己多增加運動量,例如工作每20~30分鐘就站起來,去裝個水、上個廁所,增加自己活動量,也盡量不要喝含糖飲料並均衡飲食、口味清淡一點,對身體比較好。

看更多:熬夜、加班、壓力大?快吃5種營養素急救身體 常熬夜「1習慣」也很重要

 

久坐上班族菜單建議:多吃膳食纖維,飲水中加一點奇亞籽

另外,亞大醫院營養師劉彥均也針對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提供菜單建議。她表示,缺少活動的久坐族群,不僅容易在腹部、臀部堆積贅肉,也容易飽受便祕之苦,可多選擇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如蔬果、豆類、未精製全穀類。

 

外食族早餐可選擇超商地瓜、無糖高纖豆漿和香蕉,午晚餐可到自助餐店多夾蔬菜,選擇五穀糙米飯,或是在麵館多點一盤燙青菜,但不淋肉燥滷汁;也可以選擇有豐富菜盤、卻無加工食品的火鍋,切記不可喝湯,也不要沾醬。

 

此外,要多喝水促進代謝,有助消除贅肉及改善便祕,也可以在飲用水中加入奇亞籽、洋車前子,以增加膳食纖維量,保健腸胃道健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最強辦公室升官發財術!桌面、抽屜、座位這樣擺 財運旺工作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嫚嫚營養師.劉彥均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天冷洗臉、刷牙小心中風!冬日保暖別忘5事:保暖不要穿這種襪子
icon
2023-12-25 05:00:00
延伸閱讀
擺脫「雞爪手」就要這樣做!醫指出形成雞爪手有5原因 還你一雙纖纖玉手
icon
2023-12-22 15:22:00
延伸閱讀
她1個月輕鬆瘦7公斤!只因日常做這件事,比花時間運動更能「大幅消耗熱量」
icon
2023-12-21 17:03:00
延伸閱讀
天冷心情低落竟和血糖有關!血糖控制不好小心憂鬱,穩血糖吃這4種
icon
2023-12-27 16:45:00
延伸閱讀
冬天冷到腳抽筋?恐是這裡出問題!中醫教你睡前小動作防抽筋痛醒
icon
2023-12-21 17:00:00
延伸閱讀
冬季皮膚好乾燥 快用4祕訣鎖住水分!攝取「這種維生素」還能抗老淡疤
icon
2023-12-20 12:07: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