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減重喝這杯水抑制食慾!減重可以喝咖啡、喝茶?減重吃什麼維生素最好?

咖啡 減重

郭庚儒 整理 2024/03/16 10: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減重不只要吃對食物,飲料也不能隨便。減重時可以喝什麼飲料?減重的人可以喝咖啡、綠茶嗎?補充什麼維生素可幫助減重呢?由日本營養師高杉保美來說明。

 

減重可以喝咖啡嗎?

咖啡含有一種名叫綠原酸的多酚,能分解脂肪,非常推薦減肥期間喝咖啡,而且咖啡還能抑制血糖上升,這也是為什麼會常說飯後可以來杯咖啡。市面上還有無咖啡因的咖啡,不喜歡咖啡因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網紅不靠吃藥減重40公斤!減重飲食菜單曝光 飲控也能吃日料、火鍋、滷味

 

減重可以喝飲料嗎?

覺得外食或超商餐點的脂質含量有點太高時,就要搭配能抑制脂質吸收的烏龍茶。另外,綠茶富含鉀、咖啡因,能消除水腫,兒茶素則有助燃脂。

 

氣泡水能讓體溫升高,促進血液循環,所以也是很不錯的選項,空腹時飲用還能抑制食慾。

 

無論是哪種飲料,建議每天的飲用量約為500c.c.。對於不喜歡喝大量白開水的人而言,不妨用這些飲料來補充水分。

 

減重吃維生素有幫助嗎?

減重的人可以補充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代謝,維生素C可促進分泌生長激素,有助控制體重。

看更多:減重時可以吃水果嗎?醫教你「這時間」吃水果 延長飽足感還能補纖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C為水溶性,若未使用完畢就會排出體外,所以建議少量多次攝取,其他綜合維生素及綜合礦物質建議在餐後服用,才能提高吸收率。

看更多:什麼水果、蔬菜維生素C最高?Top10高維生素C蔬果排行榜

 

◎ 本文摘自/《無壓力瘦身法:營養師教你超商、外食、喝酒、食材選擇的瘦身法》高杉保美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你有死亡焦慮:走在路上怕被車撞死?無法理解自己死後「不存在」的狀態?
icon
2020-12-17 13:23:20
延伸閱讀
你能蹲1分鐘嗎?「蹲大便」姿勢竟有這麼多健康益處!
icon
2020-02-13 18:46:00
延伸閱讀
潘瑋柏2個月激瘦20公斤靠5招!專家:這兩件事做到就瘦 「不餓就停」絕不變胖
icon
2022-07-27 12:59:40
延伸閱讀
為什麼皮膚總是越抓越癢?背後原因超複雜,3張圖帶你了解
icon
2019-12-02 16:06:00
延伸閱讀
1個動作揪出媽媽手!復健科醫師坦言「很難痊癒」,5種治療能幫你
icon
2019-05-28 18:30:26
延伸閱讀
又落枕了…針灸名家傳授「對症穴位」+葛根保養茶
icon
2019-10-07 10:3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