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GG發臭洗也沒用?醫揭6大壞習慣是禍首 這事沒做一覺醒來「會變質」

男生 下體 腳 褲子 鞋子 雙腳 男性

吳詠霓 整理 2024/03/29 14: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雞雞變臭原因1:包皮過長

陰莖異味的第一種原因莫過於包皮過長。戴定恩表示,包皮是藏污納垢的災情重鎮,若在洗澡時沒有好好翻開清洗,就很容易產生濃濃的臭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雞雞變臭原因2:汗腺過於發達

除了腋下,生殖器也是有汗腺的,特別是在陰莖皮膚的摺疊處,由於汗腺分泌旺盛,加上潮濕悶熱的環境,在細菌不斷孳生的情況下,自然會導致異味四散。

 

雞雞變臭原因3:內褲久未更換

不只女性,男性也需要定期更換內褲。戴定恩提到,許多男性對於內褲秉持著「不破不換」的原則,長期不更換內褲不僅影響小兄弟的健康,也會導致異味產生。建議男性朋友每36個月要更換一次內褲。

看更多:內褲選錯有害健康!醫警告男性內褲「這款式」恐傷小弟弟 選購注意3訣竅

 

雞雞變臭原因4:小便完未清潔乾淨

男性朋友對於如廁後「抖兩下」想必都相當熟悉,但戴定恩提醒,若沒有抖乾淨,長時間將陰莖悶在褲子裡,就容易產生異味。

看更多:男人尿尿不順 攝護腺肥大好困擾!補腎氣=壯陽?醫揭男性保養2大禁忌

 

雞雞變臭原因5:下體細菌感染

除了日常生活習慣,若陰莖發炎、感染卻未進一步時就醫,可能導致膿包形成,進而散發惡臭。戴定恩提醒,若陰莖出現任何不適或異味,都應盡快尋診協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雞雞變臭原因6:性行為完未妥善清理

「射後不理」也是導致陰莖惡臭的原因之一,因為射精後,若未妥善清潔就直接入睡,一夜起來,殘留在陰莖上的精液會變質產生異味。建議男性朋友除了擦拭乾淨外,可以再用清水沖洗,以確保清潔徹底。

看更多:他在愛愛時竟被女伴「摸出」睪丸癌!醫教你「1招」平時也能自己檢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戴定恩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即溶咖啡不能用熱水?專家教「這樣泡」比現煮咖啡還香醇
icon
2024-03-26 16:00:00
延伸閱讀
缺鉀不只吃香蕉!營養師推8款高鉀水果 幫你穩血壓、消水腫
icon
2024-03-26 10:43:00
延伸閱讀
快煮壺能省電嗎?台電公布3大吃電怪獸 2組合搭配能省荷包
icon
2024-03-27 15:12:00
延伸閱讀
寶林茶室中毒原因出爐!米酵菌酸為何會致死?食藥署公開預防方法
icon
2024-03-28 21:18:00
延伸閱讀
蓮霧減肥可以怎麼吃?熱量低、控血糖5功效 蓮霧1招保存不爛
icon
2024-03-26 12:00:00
延伸閱讀
LINE不小心已讀怎麼辦?專家教1招破解 這樣回留言雙方不再誤解
icon
2024-03-20 11:1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