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平民小吃大變身!想要3週逆轉脂肪肝,請你這樣吃

  • 健康2.0
  • 2018/07/03 14:08
  • 字體放大
  • 平民小吃大變身!想要3週逆轉脂肪肝,請你這樣吃

     

    得知自己罹患脂肪肝,先別沮喪失志!因為脂肪肝並非永久性傷害,透過適當的飲食和生活作息,只要3週的時間就能逆轉勝。營養師黃淑惠傳授能幫助維持肝臟功能,減少脂肪肝形成的飲食守則。

     

    首先,好的油脂是必要的,包括橄欖油、亞麻仁油、苦茶油、酪梨油、南瓜籽油等都是。黃淑惠說,油脂中含有Omega-3,能維持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降低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

     

    第二,要有充足的優質蛋白質,包括黃豆、蛋、魚類等。想要帶走堆積在肝臟的脂肪,就要有蛋白質和它結合;反之,飲食中蛋白質不足的人,特別容易惹上脂肪肝。

     

    平民小吃大變身!想要3週逆轉脂肪肝,請你這樣吃

    示意圖/TVBS

     

    肝臟是解毒工廠,進行各式化學反應,需要大量的輔酵素和酵素參與,讓解毒工作運作順暢,而維生素B就是其中之一。奶蛋類、全穀類都是很好的維生素B群來源。

     

    微量元素鋅和硒也是逆轉脂肪肝的幫手。黃淑惠說明,人體內有一些能清除自由基的酵素,而鋅和硒可以提升這些酵素的活性;酵素活性越高,越能保護肝臟不被脂肪破壞。南瓜籽、海鮮蚌殼類富含鋅;山藥、南瓜籽和堅果類富含硒。

     

    大家對於膽素和肌醇可能比較陌生,它們是維生素B群的一種,能將多餘的脂肪帶離肝臟。膽素(又稱膽鹼)常見於蛋黃、酵母、黃豆和牛奶;而肌醇(維生素B8)可在堅果和瘦肉中攝取到。

     

    蚵仔煎大變身!逆轉脂肪肝就靠它

    如何在生活中實踐這些飲食原則呢?黃淑惠說其實並不難,像是台灣人最愛的蚵仔煎,只要稍微變化一下,美味程度不減又吃得健康!

     

    平民小吃大變身!想要3週逆轉脂肪肝,請你這樣吃

    材料:蚵仔60克、小白菜100克、毛豆仁30克、雞蛋1-2顆、蝦仁10隻、苦茶油適量、有機地瓜粉30克、水100cc、山藥泥適量、綜合香草少許、甜辣醬適量、蠔油適量

    作法:

    1. 以苦茶油熱鍋,將蚵仔放入鍋內小火慢煎,再加入毛豆仁、蝦仁煎炒。

    2. 地瓜粉和水以1:3比例調成粉漿,加入山藥泥拌勻後倒入鍋中。

    3. 鍋中放入小白菜,再倒入蛋液;蓋上鍋蓋燜熟,不須翻面。

    4. 撒上綜合香草增加香氣;起鍋後淋上甜辣醬和蠔油即可食用。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瘦子也有脂肪肝!胖子瘦子消除脂肪肝重點可不同

    逆轉脂肪肝!中醫2藥膳幫肝臟減肥

    脂肪肝不是病?不積極控制小心糖尿病、肝病跟著來

    他的重度脂肪肝不見了!醫師一帖特效藥,半年減37公斤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平民小吃大變身!想要3週逆轉脂肪肝,請你這樣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