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67歲辣嬤外表像30歲!醫師教你一條彈力帶「爆汗伸展」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3/31 15:38
  • 字體放大
  • 英國67歲辣嬤外表竟像30歲!從事模特兒工作30年、育有3個孩子的的Christie Brinkley曾透露,自己維持曼妙身材的祕訣就是規律健身,每天大量運動,包括舉重、瑜伽、有氧運動、慢跑等,一定要到健身房完成足量的訓練才安心。

     

    慢跑、健走、騎腳踏車、游泳等有氧運動,有多少人真的能天天做?有時候天氣差讓人不想出門,又或者是時間太趕沒有空運動,那不妨偶爾在家用一條彈力帶伸展一下,同樣有讓人爆汗的運動效果!

    看更多:不想跑步?走路也能顧健康!一張圖了解「正確快走姿勢」

     

    彈力帶伸展第1招

    抗老醫師蔣博智示範彈力帶伸展運動,首先雙手抓握彈力帶兩端,左手向上伸直,在頭頂上方停留,右手向右下方伸直,眼睛看向右手,停留5秒,再回到原始位置。

    67歲辣嬤外表像30歲!醫師教你一條彈力帶「爆汗伸展」

     

    接著換邊,記得眼睛看向左手,同樣維持5秒。蔣博智說,這個動作可伸展到手部、頸部、腰部和脊椎,雙手會有一點發抖、痠痛都是正常的。

    看更多:瑜伽磚、瑜伽繩、按摩滾筒怎麼用?達人親自示範7種瑜伽小物用法

     

    彈力帶伸展第2招

    接著進行彈力帶伸展第二招。先將彈力帶放在胸前,接著雙手往上舉,越過頭頂,將彈力帶橫跨後腰部,雙手將彈力帶向前拉;抬頭,頸部向後仰,停留5秒再回到原始位置。

    67歲辣嬤外表像30歲!醫師教你一條彈力帶「爆汗伸展」

     

    蔣博智建議,盡量將動作放慢,可以提升動作難度,幫助肌肉充分伸展;有些人在動作時彈力帶會卡在後背,無法順利往下,可以慢慢練習,動作就可以逐漸到位。

    看更多:甩掉小肥肚!6分鐘坐著練腰背 放鬆緊繃肌肉、練出自然曲線

     

    ◎ 諮詢專家/蔣博智醫師

     

    →名醫觀點、養生妙招都在這!快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
    →最新健康資訊不漏接!快點我加入【健康2.0 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