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斷食減重怕復胖 醫師曝2大關鍵!補充蛋白質必吃「彩虹蔬菜蛋」

  • 王家瑜 報導
  • 2021/05/11 12:02
  • 字體放大
  • 斷食減重法正夯,例如168斷食、186斷食、52斷食法,都需要嚴格遵守禁食時段,只集中在特定時間進食。但有些人在進食時段內不小心吃錯了,體重一下子就回升,或是一結束斷食法就復胖,究竟該怎麼吃?

    看更多:減肥要看年齡!間歇性斷食、減醣飲食、生酮飲食、阿金飲食 你適合哪一種?

     

    擔心溜溜球效應?醫師曝2大關鍵

    減重族最怕復胖,減重醫師邱正宏指出,復胖的原因在於減重期間熱量攝取太少,肌肉耗損掉了,整個代謝就下降;只要能做到運動、補充蛋白質2大關鍵,幫助增加肌肉量,就能避免代謝下降而復胖。

     

    營養師宋明樺也指出,斷食減重法容易出現「溜溜球效應」,甚至有些人會忽胖忽瘦,其實都是因為在短暫的進食期間沒有掌握到正確的營養,以為可以隨便吃、盡情吃,導致一旦停止斷食就復胖。

    看更多:拒絕溜溜球效應!減重只要牢記5原則就足夠

     

    補充蛋白質 必吃「彩虹蔬菜蛋」

    斷食減重該怎麼吃?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指出,重點在於熱量不能太高,又要盡量攝取各種食材營養,更要吃得美味、滿足食慾。因此他推薦大家一道「彩虹蔬菜蛋」,料理方式簡單,不用做高難度的翻面步驟,所有人都能成功上菜!

     

    斷食減重怕復胖 醫師曝2大關鍵!補充蛋白質必吃「彩虹蔬菜蛋」

     

    彩虹蔬菜蛋

    材料:蛋、蘑菇、蒜末、洋蔥、花椰菜、南瓜、乳酪絲、小番茄、鹽、胡椒、奶油

     

    作法:
    1. 準備2個鍋子,加油熱鍋。
    2. 加入蘑菇和少許蒜末,小火炒香。
    3. 另一鍋放入洋蔥,平舖在鍋底。
    4. 準備1個大碗,將雞蛋打散,加入步驟2炒料、花椰菜末、乳酪絲混合,再以鹽和胡椒調味。
    5. 將南瓜切絲,放入鍋中與洋蔥拌炒,再加入少許奶油。
    6. 南瓜及洋蔥大約5、6分熟後,再將大碗中的材料倒入鍋中。
    7. 等到蛋液成形,表面上鋪少許乳酪絲和小番茄,蓋上鍋蓋燜4到5分鐘即可上桌。

     

    看更多:養生專家王明勇這樣吃 體脂降3%、輕微脂肪肝不見了

     

    ◎ 諮詢專家/邱正宏醫師‧宋明樺營養師‧王明勇生機飲食專家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