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肚子好大怎麼瘦?專家授3分鐘按摩法擺脫小腹贅肉,拒當小腹婆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3/09 18:41
  • 字體放大
  • 許多民眾都有「大腹翁小腹婆」煩惱!究竟肚子好大怎麼辦?要如何瘦肚子?原來女生肚子大減肥減不掉75%關鍵在骨盆!民眾不妨嘗試居家運動,將肚子瘦回來。

    看更多:睡覺就能瘦!權威研究:每天多睡1小時3年可瘦12公斤 醫曝減肥最佳睡眠時間

     

    2招改善骨盆傾斜

    大喬老師表示,像是姿勢不正確導致筋膜緊一邊,而有骨盆歪斜現象,都可以進行簡單伸展運動改善。首先,民眾可坐在椅子上,將上半身挺直坐穩呈90度,搭配深呼吸;吸氣時放鬆、吐氣的時候慢慢轉向自身右邊,同時將骨盆底肌往頭頂縮,停留5秒,接著再吸氣轉正。

     

    接著再轉向身體左邊,大喬老師提醒,轉向時屁股盡量不要動,身體轉動即可,一樣停留5秒。民眾可重複進行3至5次幫助放鬆筋膜,若覺得右邊腰比較痠可以右邊多放鬆1至2次,但要記得「兩邊都要放鬆」,才會平均!

     

    除了腰部肌肉外,腿部肌肉也要放鬆!大喬老師說,高齡族群可先手扶椅背等,雙腳呈弓箭步,一隻腳慢慢跪地並向後延伸,另一隻腳呈90度,上半身挺直,跪下的大腿一直往後,直到大腿前側覺得緊繃,但不能感覺到疼痛。接著吸氣並將骨盆底肌往上縮,接著吐氣數5秒。再換下一隻腳重複進行。

    看更多:研究顯示:喝茶可降低脂肪吸收、增加熱量消耗!營養師曝5大祕訣助燃脂減肥

     

    按肚3分鐘擺脫小腹贅肉

    有些民眾肚子大是因為骨盆前傾、後傾!大喬老師說,姿勢不正確會造成肌肉緊繃,出現發炎、阻塞、甚至水腫等現象。當阻塞形成,代謝就會不好,進而容易發胖,民眾不妨天天按肚3分鐘,擺脫小腹贅肉!

     

    大喬老師說明,民眾可躺著按肚子,按的時候記住一個原則「從肋骨下緣直線按」,雙手放置肋骨下緣,找到中線位置按壓10秒,一直按到恥骨往上一個指幅為終點,並在恥骨附近改橫向按壓,每個位置都是10秒,幫助骨盆底肌放鬆。

     

    但要注意,往內壓時不可以壓到痛,只要有酸感即可;若壓到痛,肌肉會受傷。另外,肚臍周圍會有一些脈搏,按壓時若感到跳動,就要避開換下一個位置。

    看更多:2大錯誤飲食讓你內分泌失調、月經排卵異常!3方法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 諮詢專家/大喬老師

     

    搶救失眠3要點!破解安眠藥迷思 x 速效好眠法 x 助眠飲食對策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肚子好大怎麼瘦?專家授3分鐘按摩法擺脫小腹贅肉,拒當小腹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