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丁守中逆轉肺癌前兆靠3招!吃的、做的都公開!6食物助抗發炎、拍打3穴擺脫肺部毛玻璃

  • 丁彥伶 整理
  • 2022/09/08 15:48
  • 字體放大
  • 前立委丁守中日前在臉書自曝去年進行體檢時,意外發現竟有肺癌前兆的「毛玻璃樣變化」。雖然有朋友建議他切除,但他靠著自己吃薑黃、喝西洋參、吃川七粉、喝綠茶粉等,並且到山上做呼吸吐納、拍肺部的穴道,竟然讓肺癌前兆的毛玻璃樣消失了!許多人都很想知道他拍的到底是哪些穴道。中醫分析,拍這3個穴位就對了,每天拍10分鐘,促肺部恢復健康。

     

    丁守中逆轉肺癌食療大公開,造成市場大搶購

    因為許多粉絲都很好奇丁守中是如何逆轉肺癌前期的症狀,丁守中還特別寫了一篇「這半年我怎樣戰勝肺癌前兆」。他的文中就指出,他每天早上喝西洋參茶、川七粉,每天喝綠茶粉泡的綠茶,每天服用薑黃素錠等等。他還自己煮蓮藕,滷海帶來吃。經過他的分享,最近這些食物在市場上都非常搶手。

    看更多:高達50%肺癌第4期才被診斷!台灣創先有家族史作LDCT篩檢 上路1個月2千多人使用

     

    除了食療他每天還做運動養生,日行8千步,並帶著老婆遊山玩水,在空氣新鮮的高山上進行呼吸吐納,另外也請教中醫,對和肺部有關的穴位進行按摩。後來丁守中再進行複診,原本兩個分別有0.6公分和0.7公分的毛玻璃樣變化完全消失,他認為就是用了這些方法,才幫助他克服肺癌前兆。

     

    胸腔科專家、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事業發展部主任周百謙表示,他認為丁守中做得最正確的選擇,是到山上呼吸新鮮空氣。丁守中是做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LDCT)檢測出有毛玻璃樣變化,肺癌前兆有兩種,1是毛玻璃樣,2是肺結節。毛玻璃樣是肺泡有浸潤現象,也就是肺泡浸在細胞滲出液中,意即呈現發炎現象。

     

    醫評論丁守中逆轉毛玻璃樣最正確選擇是:呼吸新鮮空氣

    周百謙解釋,當檢查出肺部有毛玻璃狀時,通常是改善發炎狀況後可逆轉的,而改善的重點,就是要遠離空氣污染,包括室內懸浮微粒、吸菸、二手菸、三手菸等。丁守中可以這樣快改善,應該是選對了空氣好的地方,讓他的身體重新得到免疫平衡。但如果是肺結節的話,它是肺部纖維化,已經產生實質變化,就很難靠呼吸和食物進行改善。

     

    丁守中吃5色食物,心、肝、脾、肺、腎5臟都顧到

    中醫師吳明珠分析丁守中這半年吃的食物。她表示,丁守中選擇的是5色食物,他吃了川七、西洋參,還有綠茶、薑黃這些食物,所有的食物都具有很高的抗氧化作用。除了綠茶是綠色且極具抗氧化作用以外,薑黃在中醫具活血化瘀作用,它的抗氧化作用,日本人把它拿來應用於抗癌。丁守中說他每天吃1000毫克,就是以非常高的劑量在進行保健。

    看更多:有肺結節怎麼辦?肺癌權威醫師:長「這樣」要注意癌變!0.8公分以下先免驚

     

    丁守中逆轉肺癌前兆靠3招!吃的、做的都公開!6食物助抗發炎、拍打3穴擺脫肺部毛玻璃

    ▲丁守中逆轉肺癌前兆,5色食物都顧到。

     

    而他每天早上喝的西洋參是中醫認為可補肺氣的食療,川七粉有降血脂作用,對心臟等各方面的保健很重要。而他提到每天都吃的海帶,吳明珠說,在中醫它具有散結消腫的效果,對組織結節有改善作用。丁守中介紹他也常吃的蓮藕,蓮藕結構有孔洞,和人體的肺類似,吃了不只「以形補形」,它是白色的,為中醫認為可入肺的食物。他吃了各色食物,等於肝、心、脾、肺、腎都補到,幫助他回復健康。

     

    丁守中逆轉肺癌前兆靠3招!吃的、做的都公開!6食物助抗發炎、拍打3穴擺脫肺部毛玻璃

    ▲丁守中公布逆轉肺癌前兆時,常吃蓮藕和海帶。

     

    吳明珠說,丁守中除了到山上去做深呼吸以外,他提到自己也進行健肺穴道的拍打,有助他肺部代謝,讓他快速擺脫肺部毛玻璃樣變化。雖然丁守中沒有提到他拍的是哪3個穴位,吳明珠推測很可能是3個穴位。

     

    丁守中逆轉肺癌前兆靠3招!吃的、做的都公開!6食物助抗發炎、拍打3穴擺脫肺部毛玻璃

    ▲中醫師吳明珠說明,促肺部健康,這3個穴道最好按!

     

    3個護肺穴位這樣找,快學會每天按

    第1個就是太淵穴。吳明珠說明,中醫說起太淵穴,都會說是「脈會太淵」,因為太淵穴就在中醫把脈時,把手搭在病人手上的位置。也就是手腕橫紋靠大拇指側,這裡有1個凹陷點,就是太淵穴。在按壓太淵穴的時候,注意雙手都各有1個太淵穴,按摩的時候兩邊都要按,每次按1到3分鐘,配合呼吸。也可以用兩手的太淵穴互相敲打,或是搓撞,讓手感覺熱熱的即可。

     

    第2個穴是尺澤。吳明珠說明,尺澤的位置從手大拇指處,往上到肘關節,在肘關節肘橫紋中間有1條筋,在筋的外側有一個凹洞點,此即尺澤穴。按的時候可以往上深按3下、下深3下,配合呼吸按壓,也可以揉按,或是刮痧,如果出痧點,表示肺氣瘀的狀況比較嚴重,要更常按壓。

     

    第3個穴是「雲門穴」。雲門是我們肺經的第2個穴道,位置在鎖骨附近。吳明珠建議找雲門穴的時候可以手叉在腰上,鎖骨更加突出,然後在鎖骨靠近肩關節外側有一個凹陷處,凹陷點就是雲門穴。雲門穴比較不好按摩,建議可以用拍打的方式,建議配合呼吸拍打,效果更好。把肺部濁氣清除,維持肺部健康。

    看更多:健檢發現肺癌前兆!丁守中「這樣做」兩個肺部毛玻璃結節不見了!

     

    ◎ 諮詢專家/周百謙醫師‧吳明珠中醫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丁守中逆轉肺癌前兆靠3招!吃的、做的都公開!6食物助抗發炎、拍打3穴擺脫肺部毛玻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