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林志玲49歲凍齡祕訣曝光!中醫曝1階段保養好 60歲一樣年輕健康漂亮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1/15 17:48
  • 字體放大
  • 49歲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凍齡保養心法一直廣受民眾好奇,她表示,自己每天都會喝溫開水,少吃加工食物,使用精油保濕、運動、保持正能量等方式保養自己。中醫師表示,女性逢7需要注意生理變化,49歲要開始注意泌尿生殖系統退化等問題。

     

    林志玲保養祕訣

    林志玲分享,自己每天會喝2000c.c.溫開水,不吃加工食物,家裡會使用蒸氣精油保濕全身,另外,也愛健身運動,並且會維持正能量,以陽光正面等方式面對問題。

    看更多:林志玲爆哭「媽媽不認得我了」!母親在旁邊卻很遙遠...希望媽媽還記得我、還很健康

     

    中醫師吳宏乾表示,《黃帝內經》曾揭示,女性逢7要注意生理變化,7歲正值小朋友發育,14歲任脈通,太衝脈盛,月事時以下,表示快來月經,若女孩子想要長高,要把握14歲時間。

     

    21歲、28歲的女生,大概是要生產的時期,不管生產前後,把握此時期調養,若想要豐胸,除了14歲,就是生產之後的時間。35歲則是陽明脈衰,陽明經從臉部往下走,直到生殖系統,陽明經與腸胃、消化吸收有關,腸胃要調好,吃原型食物也是重點。

    看更多:47歲林志玲長達10年「喝這個」養身!必學五行五色挑食法 心肝脾肺腎全保養

     

    49歲泌尿生殖系統開始退化,一定要好好保養,之後身體才會好

    吳宏乾指出,49歲階段,根據現代醫學統計,台灣女孩子月經平均結束年紀為49歲,會有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等。天癸統稱為月經,泌尿生殖系統開始退化,建議這個階段一定要調養,當49歲調養的很好,身體就算到了60歲也會很好。

     

    隨著年紀增長,體力開始衰退,北醫血液腫瘤科醫師吳鴻誠表示,劍橋大學曾在2022年於《Nature》期刊發表研究指出,造血幹細胞的衰減與人體衰老有關,尤其到了70歲後身體代謝會更加不好,毒素、廢棄物會在身體中無法排洩,讓細胞功能又更不好,導致細胞大量死亡。

     

    功能醫學科醫師歐瀚文指出,身體衰老,除了造血細胞逐漸變少外,免疫細胞、白血球其實也在下降,在功能醫學當中,會觀察免疫年齡,在50、60歲前免疫細胞CD4與CD8之間的比例數字會在1~4間,代表身體還年輕。

     

    不過60歲後,比例很有可能從1~4間降到1以下,歐瀚文解釋,當身體免疫細胞不夠,不管是外表還是內在等,對抗外來病毒、細菌的能力就會開始下降,當身體受到外來感染或攻擊,就容易產生疾病。

    看更多:林青霞、林志玲女神凍齡有祕訣?練呼吸啟動核心能回春!2神穴調內分泌 防斷崖式衰老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志玲臉書
    ◎ 諮詢專家/吳宏乾中醫師.吳鴻誠醫師.歐瀚文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林志玲49歲凍齡祕訣曝光!中醫曝1階段保養好 60歲一樣年輕健康漂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