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吃大豆晚上很好睡!醫曝4助眠食物 有效改善睡眠問題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3/12 17:38
  • 字體放大
  • 晚上睡不好怎麼辦?失眠一定要吃安眠藥嗎?醫師提供4種助眠食物,可有效改善睡眠品質。

     

    睡不好吃什麼?醫推4助眠食物

    家醫科醫師鄭語皓表示,現代人生活節奏加快,很多人都有睡不好的困擾,其實飲食習慣被證實對睡眠有重大影響,天然食物如芝麻、燕麥、大豆和起司等,都有助於改善睡不好的情形。

    看更多:對抗失眠飲食怎麼吃?睡不著怎麼辦?每天吃這些腰果能助眠

     

    鄭語皓說明,芝麻、燕麥、大豆和起司等,都是含有豐富色胺酸的食物,而色胺酸在生理機制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早上時,色胺酸合成血清素,使心情愉悅;到了晚上,色胺酸可以轉化成褪黑激素,可以有效改善睡眠品質。

    看更多:吃鮪魚、毛豆能心情好!快樂食物助眠、提升心靈免疫力,吃2食物壓力恐更大

     

    鄭語皓進一步解釋,血清素也被稱為「快樂荷爾蒙」,是大腦中的一種神經傳導物質,能使人產生快樂、滿足的情緒;褪黑激素則是調控人體生理時鐘的主要荷爾蒙,有助於促進睡眠,透過適當的食物選擇,有助於身體內血清素和褪黑激素荷爾蒙的合成,從而改善睡眠問題。

    看更多:失眠睡不著怎麼辦?睡眠專家推4大營養素 助眠、提升睡眠品質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鄭語皓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吃大豆晚上很好睡!醫曝4助眠食物 有效改善睡眠問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