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50歲後要活得精彩!壯世代走出家門、打開心門「秀」出優雅防失智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1/05 12:06
  • 字體放大
  • 50歲後要活得精彩!壯世代走出家門、打開心門「秀」出優雅防失智

    你曾想像過自己50歲後的樣子嗎?是豁達欣賞歲月留下的痕跡?還是充滿活力不輸少年?嘉義市積極打造「樂齡勇壯城」,從運動、音樂、藝文等多面向著手,日前透過走秀活動,讓壯世代秀出優雅。今年3月更將挑戰金氏世界紀錄,進行「最多人同時做高抬腿運動」。

     

    50歲後的第三人生要精采、優雅老化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多數的失智、失能狀況都是源自於缺乏陪伴以及失去生活動力,很多人都忽略其實隨著年紀增長,勇壯族反而更具有經驗及智慧,樂齡勇壯城由市府帶頭對過往「老人」定義去標籤化,鼓勵長者「走出家門,打開心門」,開創優雅的第三人生。她強調,只有新思維、新觀念會影響自己的人生,50歲以後的第三人生也要精采,優雅老化;更以「時尚老人」林經甫醫師的「腦力、體力、社會力」勉勵勇壯族走秀,要走得優雅、走得自在。

     

    黃敏惠也分享自己邁向65歲,反而有更大的能量,追逐自己的夢想,讓自己過得好。呼籲摒棄「老是觀念落伍、體弱多病,甚至是需要被照顧」的舊觀念,鼓勵勇壯族繼續為社會付出。 

    看更多:堅持5習慣提前避免大腦退化!老化與失智如何區分?一張圖做心智測試

     

    別服老!鼓勵突破框架、勇敢追夢

    衛生局長廖育瑋表示,「老」這個名詞就像是一個框架,框住勇壯族的無限可能,因此希望透過舉辦走秀活動突破框架,只有不斷的嘗試新鮮的事物,才能真正蛻變成勇壯世代。她表示,許多人擁有漂亮的衣裳都想著有一天要穿上,但是那一天卻總是沒有到來,所以鼓勵所有勇壯族要把握當下,勇敢追夢。

     

    日前走秀活動現場,吸引近百名勇壯族熱烈參與,他們大玩創意,以永續環保、運動、音樂會、派對等主題服飾,豐富的內容和創意的服裝搭配,讓現場民眾大飽眼福,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饗宴,展現獨一無二優雅的時尚風格。活動中特別邀請到紐約、倫敦時裝秀中年紀最長的模特兒「時尚老人」林經甫醫師、知名女星嚴立婷以及國際形象管理顧問鄒昀真擔任評審,以專業的角度協助參賽者,讓從未走上台的勇壯族都能拋下害羞,大方的走上台前展現活力與自信。

    看更多:壯世代必遊!港都搭黃色小鴨輕軌列車,「限定款黃色笑臉」景點曝光

     

    藝文、音樂、運動 豐富壯世代身心靈

    今年衛生局推出充滿藝文氣息的「全嘉都是作家」;富含典雅素養的「全嘉樂起來」;以及挑戰自我實現夢想,透過運動對抗肌少症的「全嘉動起來」,都是為了讓壯世代感受到身心靈的全方位滿足,透過各種活動,成就非凡的人生下半場,一同實現健康、活力的樂活人生。

     

    3月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嘉義市府衛生局表示,今年3/10嘉義市將進行「最多人同時做高抬腿運動」的金氏世界紀錄挑戰,歡迎12歲以上民眾一同加入挑戰行列,一起用高抬腿挑戰世界最高榮譽的認證,成為台灣之光。

    看更多:壯世代玩起來!醫院推「運動地圖桌遊」 結合益智與運動 防失智與肌少症 好玩又健康

     

    ◎ 圖片來源/嘉義市政府提供
    ◎ 資料來源/嘉義市政府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50歲後要活得精彩!壯世代走出家門、打開心門「秀」出優雅防失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