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市區最近賞花祕境!超美桃紅色花海、白色花海一次飽覽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1/22 11:48
  • 字體放大
  • 市區最近賞花祕境!超美桃紅色花海、白色花海一次飽覽

    櫻花季來了!通常櫻花生長的區域多為山區近郊,新北市汐止區康誥坑溪旁,種植的上百株台灣山櫻花,桃紅色花海沿著河畔逐一綻放,夜晚還能觀賞夜櫻。來到汐止也別錯過,白雲公園內的梅花白色花海,享受梅香撲鼻的浪漫氛圍。

     

    百株山櫻盛開祕境 也能賞夜櫻

    隨著新春來臨,櫻花綻放的季節也來臨,北部率先滿開的是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康誥坑溪旁種植的上百株台灣山櫻花,這裡是離市區最近且盛開的地區,每到花季沿著河畔綻放桃紅色花海。

    看更多:壯世代必遊!港都搭黃色小鴨輕軌列車,「限定款黃色笑臉」景點曝光

     

    康誥坑溪櫻花季_夜櫻

    ▲汐止康誥坑溪旁有上百株台灣山櫻花。

     

    更棒的是,康誥坑溪畔步道兩側有設置照明燈,每天傍晚530分起亮燈,並利用溪澗地勢將球形燈飾滿布於溪底及邊坡,山櫻花在夜間繽紛燈光投射下,塑造出溪澗夜櫻的浪漫景致美不勝收,現場營造出的迷人氛圍超級華麗又浪漫,賞櫻走春千萬不要錯過。

    看更多:日月潭怎麼玩?不只環湖看美景 壯世代3玩法更豐富 深度體驗歷史與文化

     

    康誥坑溪櫻花祕境

    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246號。

     

    交通資訊
    火車 搭乘至汐科站步行約500公尺抵達。
    公車 搭乘951、藍15等公車至東方科學園區站,步行約5分鐘抵達。

     

    白色梅花海花香撲鼻

    來到汐止也別錯過梅花花海,白雲公園內有2棵老梅樹,是市區內難得的賞梅祕境。隨著近日氣溫下降,擁有越冷花越開特性的梅花,綻開的程度也越見茂密,喜歡賞花的壯世代族群可與好友一同前去,站在梅樹下,享受沉浸在梅香撲鼻的浪漫氛圍。

    看更多:壯世代怎麼玩谷關?泡湯健行一日遊最剛好 冬季正是賞鳥好時機

     

    白雲公園_梅花_祕境

    ▲汐止白雲公園內有2棵老梅樹。

     

    白雲公園梅花祕境

    地址 新北汐止福山街62巷底(白雲國小旁)。

     

    交通資訊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南港展覽館,再搭往中研院方向的公車在中研院正門下車,步行10分鐘。

     

    ◎ 圖片來源/新北景觀處.汐止區公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景觀處.汐止區公所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市區最近賞花祕境!超美桃紅色花海、白色花海一次飽覽
  • 人氣排行榜